学术活动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术活动 »

华南经济论坛第258期:Marco Di Tommaso教授讲座

2019-04-15 18:02:00 来源:院科研办 点击: 收藏本文

演讲题目:Industrial Policy for a People’s Centered Development: Theories, Practices and Challenges(以人为本的产业政策发展:理论,实践和挑战)


演讲人:Marco Di Tommaso教授


时间:2019年4月15日(周一)下午3:00-4:30


地点:经济与管理学院文二栋五楼会议室


演讲人简介:

Marco Di Tommaso教授现任教于意大利费拉拉大学,终身教授,现任费拉拉大学应用经济研究中心主任,意大利高校联合应用经济研究中心(c.MET05)主任,意大利产业经济与政策协会秘书长。Di Tommaso教授所在的费拉拉大学创办于1391年,是意大利最古老的大学之一,学校综合排名在意大利位列前十。Di Tommaso教授在产业经济与政策、中小企业与产业集群以及新兴国家与发达国家产业经济与政策比较研究方面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果,在European Planning Studies、Journal of Healthcare Technology and Management、China Economic Review等多个国际顶尖期刊发表论文100余篇,英文与意大利文专著与教材近10部,也是多个国际期刊的编委和评审。Di Tommaso教授及其研究团队近年来持续对广东专业镇现象进行了系统的理论研究与比较研究,积极推动意大利与中国尤其是广东省在产业政策方面的交流与合作。Di Tommaso教授先后在美国、中国、欧洲等国家的多所大学担任客座教授,并担任联合国发展计划署国际专家以及意大利多所大学的学术委员会委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