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通知 » 科研 »

关于征集《2019年广东省情调查报告》稿件的函(截止6.30)

2019-04-29 12:35:33 来源:院科研办 点击: 收藏本文

各文科单位:

    现转发广东省省情调查研究中心关于征集《2019年广东省情调查报告》稿件的函,请组织相关本单位专家积极投稿。

广东省省情调查研究中心是经省委宣传部、省编办批准,由广东省社会科学院成立的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全省综合性调查研究机构,省委宣传部公布的我省十五家重点智库之一。省情调查研究中心以“关注民生、影响决策、服务社会”为宗旨,充分发挥“智囊团”和“思想库”的优势,通过广泛的调查,收集资料和数据,从第三方角度开展独立研究,调查研究成果通过《广东省情内参》、《广东省情调查报告》等形式,为省委、省政府及有关部门科学决策提供参考,在省委、省政府的决策支撑体系中发挥着积极作用。有关研究成果所反映的部分问题引起了有关领导的高度重视,甚至直接批示进入相应决策流程。

《广东省情调查报告》(以下简称《报告》)是一本从专家视角研究广东经济社会发展热点问题与对策的智库性年刊,力求全面、客观地反映和分析每年度广东经济社会的运行态势,在总结过去所取得成就的基础上,着重揭示和剖析我省当前在政治、经济、社会、文化、民生等方面存在的困难与问题,并提出解决问题的方法、思路和对策。《报告》至今已连续编撰十三年,自编撰以来,得到了省委、省政府有关领导的充分肯定及社会各界的广泛好评,每年的《报告》都被国家图书馆及全国各地图书馆收藏。

为了充分发挥“省情直通车”的作用,更加广泛反映省情,服务省委、省政府的中心工作,从今年起,我们拟采取一系列措施,加强高质量稿件征集,广泛联系联系专家学者和相关实践工作者,对于符合推送标准的投稿,我们将会以单件的形式优先呈送省委、省政府以及相关部门领导(若有批示我们会及时反馈给作者),年末还将邀请有关省领导同志和部分作者参加座谈会,对优秀调查报告予以表彰。

目前,我们已开始编辑《2019年广东省情调查报告》,在此诚挚向您约稿,请您将近期已完成并可公开的调查报告或相关的研究报告提供给我们。稿件的主题着重反映我省当前在政治、经济、社会、民生、文化、教育等等方面的情况,综合性或专项的调查研究报告均可。要求言简意赅,资料详实,研究分析具有较高的实践价值。稿件篇幅要求不少于3000字,投稿请在2019年6月30日之前将稿件用电子邮件方式发送给我们。稿件一经采用,我们将支付稿酬并赠送样书。

    诚邀您的投稿! 

    邮箱投稿:gdsqzx@163.com

 

广东省省情调查研究中心

《广东省情调查报告》编辑部

2019年4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