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通知 » 科研 »

关于申报教育部科技发展中心高校产学研创新基金--新一代信息技术创新项目(金融科技、区块链领域)的通知(截止6.24)

2019-05-10 11:00:48 来源:院科研办 点击: 收藏本文

请有意向申报的老师于6月24日前将相关材料交到杨学萍处。


各有关单位:

      教育部科技发展中心发布了《关于申报教育部科技发展中心高校产学研创新基金--新一代信息技术创新项目的通知(金融科技、区块链领域)》的通知,此次申报针对金融科技、区块链等领域,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项目说明

      1. 各团队依据《新一代信息技术创新项目申报指南》(附件1),结合自身研究基础和学术特长,拟定具体项目。

      2. 项目分为重点项目和一般项目两类,基金分别提供20万元和10万元的资助(包括项目经费和平台使用)。

      二、申报条件和要求

      1. 该项目面向全国所有大专院校学生团队(包括研究生、本科),由指导教师和学生共同申请(每个团队教师不超过2名、学生不超过4名),指导教师为项目第一负责人。指导教师应是学生申请人所在学校正式聘用教师,每个申请人限报1项。

      2.项目的选题方向和申报条件需符合指南的要求。

      3. 资助项目获得的知识产权由资助方和课题承担单位共同所有。

      4. 项目执行时间为2019年12月1日~2020年11月30日。

      三、申报程序和要求

      1. 申报书应以学院为单位报送,不接受个人申报。报送纸质材料时,请将申报清单(附件2)一起报送。请相关单位于2019年6月25日前统一报送《新一代信息技术创新项目申报书》纸质版(A4纸打印,左侧装订,一式三份)、申报清单(附件2)至科技处项目管理科            2.《新一代信息技术创新项目申报指南》和《新一代信息技术创新项目申报书》请从教育部科技发展中心网站(www.cutech.edu.cn)下载。

      四、项目评审

  1. 项目评审分初评与会评答辩两个环节。初评通过后的项目,应参加会评答辩,答辩成绩作为是否资助的依据。

  2. 初评采用网络评审方式,由各高等学校、科研单位和行业企业专家匿名完成。

  3. 通过初评的团队,应依据评审专家的反馈意见完善申报书的内容,进一步明确研究内容和目标。

  4. 会评时,团队应从研究基础、已有成果及展望等方面进行答辩。

  5. 此次项目申报及评审的相关工作由清华大学(计算机系)-北京阿尔山金融科技有限公司区块链技术联合研究中心协办。

  五、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教育部科技发展中心联系人:梁勇

  电话:010-62514697

  邮箱:chanxy-jrkj@cutech.edu.cn

  清华大学(计算机系)-北京阿尔山金融科技有限公司区块链技术联合研究中心联系人:谢桂京 李平

  电话:010-53392589 13501069699

  邮箱:blockchain@tsinghua.edu.cn,liping@arxanfintech.com

    校内联系人:李凯,电话85211105,电子邮箱kyc16@m.scnu.edu.cn。

  

                                                                                  科技处

                                                                      2019年5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