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

经管学院“青春万岁·强国有我”升旗活动顺利举行

2019-05-15 10:20:00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2019513日上午,为贯彻落实新时代青年国防教育,宣扬五四青年精神,经济与管理学院“青春万岁·强国有我”主题升旗仪式在大学城行政楼前举行,学院全体政工干部以及1113名本科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早晨7时,升旗仪式开始,国旗护卫队迈着整齐划一、铿锵有力的步伐,气势恢宏地护送国旗而来,展现着铁血与刚毅。随后,《义勇军进行曲》奏响,全体师生庄严肃立,在国歌声中行注目礼。迎着晨曦,伴随着五星红旗的冉冉升起,青春昂扬的奋斗精神在经管学子心中扎根落地。

1.jpg

 

升旗礼毕,优秀学生代表们意气风发地迈入广场正中央,慷慨激昂地讲述了体育、文艺、科教领域有为青年们的成长故事,新时代青年脚踏实地、勇于创新、开拓进取、为国争光的种子播撒在了每位经管学子心中。全体师生面向国旗庄严宣誓,“百年传承,今日到我,激荡未来,壮志在我,青春万岁,强国有我!”铿锵有力的宣誓是热血拼搏的前进号角,是无畏青春的奋斗目标。

 

2.jpg

学院党委书记陈雄辉作“青年·祖国”主题讲话。他强调,《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的推出,是身处粤港澳湾区腹地的华师经管学子的机遇和挑战。我们应当以长远目光看待这一发展契机,以踏实认真的态度学习“纲要”内容,积极学习、理解、发扬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不断创新,坚持脚踏实地,有经世济国的情怀,练就经世济国的本领。

 

3.jpg

升旗活动,是学院实施爱国主义教育的有效途径,能增强同学们身为中国人的自豪感与使命感,能将爱国热情根植于新时代青年人的血液中,激励青年学子勇担青春使命、奋发有为,为祖国的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4.jpg

 

撰稿人:罗林青

审稿人:申云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