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

我校应用经济学博士学位授权点接受专项评估

2019-07-02 08:30:57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201971日,我校应用经济学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专家组评估会议在行政楼第五会议室召开,顺利通过专项合格评估。该项工作根据《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办法》(学位〔20144号)、《关于开展2019年学位授权点专项评估工作的通知》(学位〔20193号)文件精神和要求,按照国务院应用经济学学科评议组的专项评估工作方案进行,属于我校学位点自我评估工作的重要安排。

评估专家组由厦门大学郑振龙教授(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学科评议组成员)担任组长,成员包括西安交通大学冯根福教授(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学科评议组成员)、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何传添教授、暨南大学刘少波教授、华南理工大学王仁曾教授(三人均为广东省学位委员会学科评议组专家)。我校陈文海副校长到会致辞,经济与管理学院院长彭璧玉教授主持会议,应用经济学科全体博士生导师、学术骨干出席本次会议。

会上,经济与管理学院副院长董志强教授向评估专家组汇报了我校应用经济学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发展简况、博士生培养情况、学科支撑条件、未来的持续改善计划。各位专家认真听取了汇报,查阅了相关支撑材料,与学位点师资团队进行了交流。经过认真评议,专家组一致认为,我校应用经济学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培养目标明确,授予学位标准合理,培养过程质量控制严格,发展成绩突出、效果明显。与会专家也建议我校,应进一步加大对本学位授权点的建设经费投入,加强人高层次人才和青年人才引育,扩大招生规模,优化课程设置,进一步提升服务社会的能力和水平。

本次评估明晰了我校应用经济学科发展和人才培养的优势和不足,也为本学位授权点建设未来发展明确了方向,提出了务实的建议。我校将根据专家意见对应用经济学博士学位授权点实施持续改善计划,提升应用经济学科人才培养和学术研究的实力和影响。

 


7-2-1.jpg



7-2-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