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通知 » 教务 »

关于开展2020年度国家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意向申报工作会议的通知

2019-07-08 12:59:38 来源:院教务办 点击: 收藏本文

各学院:

国家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是本科实验教学重点平台类建设项目,为加强我校实验教学体系教学信息化建设,提高学生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进一步提升学科专业建设水平。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2017-2020年开展示范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建设的通知》(教高厅〔2017〕4号)的安排,我校拟组织召开2020年国家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意向申报工作会议。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范围

根据“2017—2020年示范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建设规划”(见附件),凡是属于2020年建设规划学科类别内的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均可申报,有意向申报的学院请积极参加,申报名额不限。

二、申报要求

申报项目符合示范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的基本要求,做到“能实不虚,以虚补实”。对现有实验项目、虚拟方式等进行有效整合,突出虚拟项目建设的必要性,突出虚拟手段和技术水平,能支撑学生综合能力培养,至少满足2个课时的实验教学需求,学生实验操作步骤须不少于10步,具体要求详见附件。

三、申报报名

请需要申报项目的学院,于7月8日前联系教务处实践教学科报名,并提交相关申报材料。联系方式: 85216830,王苑奇。

四、申报会议安排

有意向申报项目的学院,按项目申报内容准备15分钟的PPT,汇报项目申报内容、思路和建设计划。

会议时间:7月10日下午15:00—17:30

会议地点:石牌校区行政楼七楼第五会议室          

 

附件 1 教育部办公厅关于2017-2020年开展示范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建设的通知

   2 教育部办公厅关于2017-2020年开展示范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建设的通知

附件.zi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