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

实践周活动之经管人力系赴深圳三和人力资源有限公司考察调研

2019-07-11 11:05:20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2019年7月8日上午十点,我院人力资源管理系主任罗燕老师、王忠老师带领17级、18级人力资源管理专业的30名本科生赴深圳市三和人力资源管理有限公司参观调研。

深圳市三和人力资源有限公司是深圳市三和人力连锁招聘机构的总部,自1992年成立以来,三和以“把职介事业当做爱心事业来经营”为理念,不断以高效、创新的服务模式领跑在行业发展的前沿,得到业内人士的一致认同。此次活动主要包括交流会和参观两项内容。

交流会上,三和公司的文总介绍了华南师范大学人力资源管理系与三和公司长达十年的合作历程。在双方共建实习基地的过程中,包含了无数三和员工、人力系老师学子们的辛勤付出。我院提供的优秀实习生源与三和公司提供的广阔平台相得益彰,成功取得了包括广东省就业实习模范基地在内的诸多荣誉。展望未来,双方的合作一定会更上一层楼。三和公司的肖总介绍了华师学子在三和实习的经历和荣誉,特别提到了15级梁潇同学在实习中的优异表现,梁潇同学的责任心、善于观察等优秀品质值得同学们学习。随后,王忠老师、系主任罗燕老师先后发言,对人力系与三和公司多年来的密切合作给予了高度评价,表达了今后与三和公司进一步合作的美好希冀。罗燕老师强调,希望人力学子要有一颗感恩的心,珍惜机会,将学习和实践相结合,努力实现梦想。会议的最后,三和公司董事长发言,回首十余年风风雨雨,三和公司与华南师范大学已经结成了伙伴,双方的关系密不可分,对华师取得的成就表示衷心的祝贺,希望未来能够进一步加强和华师的合作往来,完善实习基地的构建,努力实现双赢。

交流会结束后,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同学们参观了三和公司总部的各个部门,工作人员的友好态度、耐心讲解使同学们在愉快的氛围中对三和员工的工作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同学们表示,十分庆幸能够参加此次实践活动,此次活动不仅使他们对于如何把人力资源管理的专业知识和实践相结合有了更为清晰的认识,而且对于在粤港澳大湾区发展契机下人力资源管理的发展方向有了更深刻的把握,这对于确定今后学习和努力的方向也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在融恰和谐的氛围中,本次企业参访活动圆满结束。梦想在学习中开始,事业在实践中起步。相信在老师们和风细雨,循循善诱的教导下,同学们会不断增强起自己的文化自信和专业自信,实习基地会越办越好,拥有更加光明美好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