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通知 » 教务 »

关于公布第三批非正式课程立项及进行2019-2020(1)学期非正式课程开课确认的通知

2019-08-30 09:59:20 来源:院教务办 点击: 收藏本文

各学院、各有关单位:

为贯彻“立德树人,追求卓越,自主发展”的本科教育理念,构建“以学生为中心”的本科人才培养体系,培养具有华师特质的本科生,根据《华南师范大学非正式课程实施方案(试行)》(教学〔2018〕11号)等文件精神,学校组织了非正式课程申报和评审工作,现公布第三批立项名单,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立项情况

经评审,遴选出第三批共335项非正式课程建设项目,其中思想引领75项,创新创业178项,朋辈教育73项,全球学习9项。具体立项项目见附件1。

二、建设要求

1.非正式课程以“对接培养目标与核心素养、联通正式课程”为创设原则,鼓励师生将理论学习与实践学习进行有机结合,强调“实践是对概念的操作”、“通过实践探索理论”、“在反思实践经验中学习”,特别支持学生发挥想象力和创造力,鼓励其将在正式课程中所学的知识与能力充分运用、拓展在不同类型的非正式课程项目实践活动中。

2.请课程负责人参照《华南师范大学非正式课程实施方案(试行)》(附件2)进行课程建设。

3.鼓励课程负责人将非正式课程的教学资源和学生成果上传至华师非正式课程网http://fzskc.scnu.edu.cn

三、开课要求

1.本次立项的非正式课程须于2019-2020学年开始开课。

2.教师须按照申报的实施计划落实教学,保留完整的教学记录。

四、其它

1.请各单位教务员落实并填写《2019-2020(1)学期非正式课程开课确认单》(附件3),于2019年9月1日前发送电子版至scnuzlk@126.com,同步提交学院盖章的纸质版至石牌校区行政楼201室。学校将公开确认单核心信息给学生进行选课,请确保信息的完整性与准确性。

2.非正式课程以学习小时为单位进行计算,学习小时为完成项目所需的有效时长(非自然小时)。综合考虑难度、时间跨度、完成质量等因素,并对照正式课程学时所反映的学习量,规定非正式课程1学习小时相当于正式课程的理论教学4学时或实践教学8学时。请课程负责人根据立项核定小时数,合理安排教学。

3.根据本科人才培养方案,2017级及之后年级的本科生修读非正式课程。

4.非正式课程如涉及教室使用,请课程负责人根据课程实施计划时间安排提前在网上进行申请,申请网址为http://jwc.scnu.edu.cn/,栏目为信息查询——教室使用,请注明非正式课程教学

非正式课程联系人:潘老师、林老师,联系电话85216107,邮箱scnuzlk@126.com华师非正式课程QQ群:817598028

附件

1.    华南师范大学第三批非正式课程立项项目

2.    华南师范大学非正式课程实施方案(试行)

3.    2019-2020(1)学期非正式课程开课确认单

 

                             华南师范大学教务处

                             2019年7月12日

关于公布第三批非正式课程立项及进行2019-2020(1)学期非正式课程开课确认的的通知及附件.r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