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

我院教师应邀参加第十届中国能源经济与管理学术年会暨 第十三届中国能源资源开发利用战略学术研讨会

2019-09-24 10:22:05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由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管理科学部、中国“双法”研究会能源经济与管理研究分会、华东理工大学主办的第十届中国能源经济与管理学术年会暨第十三届中国能源资源开发利用战略学术研讨会于2019年9月19-21日在上海举行。会议吸引了国内外从事能源与环境经济相关领域的众多学者和实务界专家共500余人的积极参与。此次大会主题为“面向全球治理的能源环境政策”,期间有多位知名学者如中国工程院王基铭院士、陈晓红院士、国家能源局法制与体制改革司原副司长丁志敏教授、国家发改委能源研究所原所长戴彦德研究员和华东理工大学马铁驹教授等围绕能源经济与管理、碳排放等相关主题做了精彩报告,并举办了学术期刊《Energy and Climate Change》创刊发布会。

我院环境经济研究中心副主任赖小东副教授应邀带领我院数量经济学硕士研究生孙卓荦参与了此次盛会。期间,孙卓荦同学在大会分论坛4 “碳排放与经济结构”就其提交的论文《我国试点地区碳排放权交易市场风险特征及防范机制研究》上台报告,与参会师生做了精彩分享。

通过此次参会,进一步增进了与全国能源与环境相关领域学界的互动与学习,对能源经济以及低碳发展研究领域及趋势有了新的认识,相信可为我院环境经济研究领域的拓展和我院“人-资-环”学科学术体系的打造提供一定经验借鉴。

1.jpg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