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术活动 »

锐思数据-讲座通知

2019-09-26 15:36:00 来源:院科研办 点击: 收藏本文

主  题:数据应用与学术发展

时  间:2019年9月26日(周四)下午2:30

主讲人:高小玲(北京聚源锐思数据科技有限公司华南区域经理)

地  点:学院301会议室


简介:

毕业于中南财经政法大学金融学专业,2012年加入锐思数据,现任锐思数据华南区域经理,负责锐思数据库、辅助教学软件、实验室建设等产品的华南区的战略规划和运营工作,有7余年的高校数据库落地建设工作经验,对高校的教学和科研建设有丰富的经验。

 

讲座内容:

——锐思数据的产品覆盖哪些领域?

——实证模型与数据如何有效结合?

——锐思数据的特色数据库具体有哪些?

——锐思投资研究、辅助教学系列产品如何帮助老师教学?

RESSET数据库是一个为模型检验、投资研究、辅助教学等提供专业服务的数据平台。RESSET数据库系列产品涵盖范围广泛,囊括经济、金融、会计实证与投资研究所需的数据:

RESSET金融研究数据库(RESSET/DB)历史数据完整、涵盖广泛,包括股票、外汇、债券、期货、基金、黄金、研究报告、融资融券、金融统计、宏观统计、行业统计等系列。

RESSET量化研究数据库(RESSET/QR)从国内量化研究的教学和实践的角度出发,对量化投资中常用的八类量化因子进行了计算,历史数据全面,因子种类丰富,包括宏观因子、价值因子、成长因子、规模因子、惯性因子、行为因子、质量因子和技术因子。

RESSET高频数据库(RESSET/HF)系统包括Level 1高频数据和沪深行情衍生数据。Level 1高频数据包括股票高频数据、指数高频数据、权证与回购高频数据、债券与基金高频数据、股指期货高频数据、国债期货高频数据、商品期货高频数据、国际期货高频数据。交易文件包括分笔数据和分时数据。沪深行情衍生数据包括市场十档行情快照、逐笔成交信息、指数行情和委托队列明细。

RESSET企业大数据平台(RESSET/EntBDP)包括工商信息数据库、投融资数据库、企业信用数据库、企业资质数据库、司法文书数据库、知识产权数据库、查招标数据库、标准数据库、成果奖励数据库、产品数据库、土地数据库、人才数据库、国家基金数据库、上市信息数据库等十四大专业数据库产品,覆盖企业信息、企业发展、经营状况、守法守规、知识产权、成果奖励等全维度信息。用户可查询、浏览、分析和下载经过数据清洗和标准化标注的数据信息,直接应用于教学与科研。

RESSET海关系列数据库包括RESSET海关进出口统计数据库(RESSET/CUS)、RESSET中国海关进出口全口岸数据库 (RESSET/CCBL)、RESSET国际海关数据库(RESSET/ICI)三大专业数据库,收录了我国海关进出口数据、海关提单数据以及境外17个国家当国向全球进口交易数据及3个国家的进口商名录数据。

为了让华南师范大学的师生在科研和论文写作中高效的查找到所需数据,锐思将针对RESSET金融研究数据库、RESSET量化研究数据库、RESSET高频数据库、RESSET企业大数据平台、RESSET海关系列数据库,以及师生感兴趣的锐思投资研究、辅助教学系列产品进行简要介绍及演示

培训的主要内容包括以下几个方面:

(1)锐思数据公司产品介绍;

(2)运用RESSET数据库开展实证研究;

(3)RESSET金融研究数据库的操作及应用

(4)锐思的特色数据库介绍;

(5)锐思投资研究、辅助教学系列产品简介;

(6)提问答疑环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