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通知 » 教务 »

关于召开2020年国家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申报工作会议的通知

2019-09-26 09:43:19 来源:院教务办 点击: 收藏本文

各学院:

国家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是本科实验教学重点平台类建设项目,是示范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建设工作的深化和拓展。为加强我校实验教学体系教学信息化建设,促进优质教学资源整合和共享,提高学生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进一步提升学科专业建设水平。我校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2017-2020年开展示范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建设的通知》(教高厅〔20174号)的计划安排,拟组织开展申报2020年度国家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工作,具体安排如下:

一、申报范围

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2017-2020年开展示范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建设的通知》(教高厅〔20174号)中的“2017-2020年示范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建设规划”(见附件1),2020年拟建设项目涵盖学科类别的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包括:物理学类、地理科学类、材料类、电子信息类、计算机类、生物工程类、经济管理类、法学类、文学类(含新闻传播学)、艺术学类、其他类,各学科申报名额不限。教务处将根据省教育厅的相关文件,组织项目评审,择优推荐申报2020年度国家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

二、申报要求

申报项目符合示范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的基本要求,做到“能实不虚,以虚补实”。对现有实验项目、虚拟方式等进行有效整合,突出虚拟项目建设的必要性,突出虚拟手段和技术水平,能支撑学生综合能力培养,至少满足2个课时的实验教学需求,学生实验操作步骤须不少于10步,原则上不少于两个学期的实际教学应用。申报项目的实验教学设计须具有原创性,须对本实验项目全部内容独有或共有著作权,并确保项目内容及使用项目内容的行为不侵犯任何第三方的合法权益。

三、材料提交

申报项目需填写《2020年度国家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申报表》(附件2),并于20191027号前提交一份纸质版到校行政楼208室教务处实践教学科,同时发电子版到shixiL@scnu.edu.cn

四、会议安排

评审会议安排另行通知

附件1:《教育部办公厅关于2017-2020年开展示范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建设的通知》(教高厅〔20174号)

                22020年度国家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申报表


文件下载:附件.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