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通知 » 教务 »

关于开展新生专业认知月的通知

2019-10-10 12:44:44 来源:院教务办 点击: 收藏本文

为帮助新生充分了解所学专业,快速融入新环境,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我院将201910月定为“2019级新生专业认知月,举行系列新生专业认知教育活动。本次活动按照院系结合的原则,学院层面组织包含国家教育发展趋势、院校教学管理制度、国际化人才培养等内容的讲座与交流活动,各系则负责所设专业的新生专业认知活动。具体方案如下:

一、学院层面组织活动

1、时间:10月中下旬

2、内容:(1)邀请学校教务处、国际交流合作处等机关部处领导作关于国家教育发展趋势、院校教学管理制度、国际化人才培养等内容的讲座。(2)开展“国际化人才培养宣传周”,邀请国际联合学院负责老师、留学机构介绍境外留学申请流程与准备事项;邀请境外交换归来同学分享学习心得与经验;组织国际留学生参观大学城与南海校区。

二、各系组织活动

1、时间:1014-31日间

2、内容:

1)新生专业教育:组织新生见面会,具体内容见下表

序号

内容

主讲人

1

专业发展历史、人才培养目标与要求

系主任/专业负责人

2

专业课程学习与专业能力培养

专业教师

3

综合能力培养与职业生涯规划

优秀校友代表

4

行业发展趋势与创新能力培养

行业专家

地点可由学院统一安排。另外,学院将安排工作人员对各专业新生见面会全程录像。

2)专业特色展览:各专业提供专业简介、专业特色、5-10位优秀毕业生简介(含照片)等资料,学院统一制作宣传展板。

请各专业负责人填写附件1和附件2表格,于1015日前发到emjwb@126.com


文件下载:附件.docx


经济与管理学院

2019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