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术活动 »

2019年第七届中国组织经济学研讨会征文启事

2019-11-09 10:36:00 来源:院科研办 点击: 收藏本文

  组织经济学(Organizational Economics)是以博弈论和契约理论等经济学方法来理解各种组织的本质、边界、行为、绩效、最优设计及其变迁的一门科学。20世纪70年代以来,组织行为一直是经济学研究的前沿领域和管理学的热门话题。 为了推进组织经济学在中国的科研教学水平并为中国改革实践建言献策,一群中国青年经济学者依托中国人民大学企业与组织研究中心(CFOS)于2012年创办了“中国组织经济学研讨会”(China Conference on Organizational Economics,CCOE)。由于中国的经历不仅有可能为其他发展中国家的转型与发展提供启迪,而且还为学术研究提供了丰富的素材和创新源泉,因此我们鼓励从组织经济学视角来探讨和讲述中国故事。同时,我们还一贯性地热情支持对组织经济学的基础性或前沿性问题展开深入讨论。

  该研讨会相继在中国人民大学、中山大学、上海对外经贸大学和海南大学召开,至今已成功举办六届。第七届中国组织经济学研讨会将由华南师范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承办,《管理世界》、《经济理论与经济管理》、《世界经济》、《中国工业经济》、Economic and Political Studies编辑部(按音序中英文排列)和中国人民大学企业与组织研究中心协办。组委会将把本次参会的优秀论文推荐给上述期刊。

  今年恰逢中华人民共和国建国七十周年,举国同庆。过去70年,中国人民经历过刻骨铭心的变迁,通过改革开放而在社会经济各方面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并且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已进入新时代。因此,本届研讨会的主题是:不平凡的70年:见证制度的力量。

  欢迎学者们踊跃投稿(中英文皆可)和积极参会。会议不收取任何会务费;交通费和其他费用由参会者自理。

投稿邮箱:cfosruc@163.com,并抄送chinazjx2019@163.com

联系人:黎敏妮

联系电话:020-39310072

征稿截止日期:2019年9月10日

会议时间:2019年11月9-11日(11月9日报到,10日全天会议,11日代表返程)

会议地点:广州,华南师范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中国组织经济学研讨会组委会

                     2019年4月25日



承办单位介绍:

华南师范大学是省部共建高校,国家“211 工程”重点建设大学、国家“世界一流学科”建设高校。本校经济学科历史悠久、底蕴深厚。早在上世纪四十年代初,著名经济学家、翻译家郭大力先生(《资本论》译者)就在此广布教泽;1953年设立经济学教研室;1979年开始招收政治经济学硕士研究生。经济与管理学院组建于2000年,现设经济学、金融学、国际经济与贸易、工商管理、人力资源管理、会计学、电子商务、信息管理学等8个学系,11个本科专业和1个全英专业。拥有应用经济学和理论经济学博士后流动站,应用经济学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理论经济学、应用经济学、工商管理、图书情报与档案管理等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以及工商管理硕士(MBA)、金融硕士(MF)、会计硕士(MPAcc)、国际商务硕士等专业学位授权点。最近五年,本院教师在《中国社会科学》、《经济研究》、《管理世界》、Journal of Development Economics、Journal of Comparative Economics、Journal of Regional Science、China Economic Review等国内重要期刊和SSCI国际期刊发表高质量论文60余篇,CSSCI期刊论文四百余篇,获批国家级科研项目40余项,十余项成果获得省部级以上科研奖励,学术声誉不断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