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通知 » 研办 »

关于做好我院2019年硕士研究生指导教师遴选工作的通知

2019-11-21 15:25:37 来源:院研究生办 点击: 收藏本文

各位老师:

依据《华南师范大学研究生指导教师资格遴选工作条例》(华师〔2014〕39号),接研究生院通知,为适应我校研究生教育、学科建设以及导师队伍建设的需要,我校启动硕士研究生指导教师遴选工作(博士生导师两年遴选一次,本年度不遴选),结合我院实际,现将我院有关工作安排通知如下,请各位老师准时提交材料:

一、申请人的前置条件

我校教师:硕士研究生指导教师资格的申请人必须是在单位全职在岗的教师(含青年拔尖、青年英才、骨干教师、预聘制等各类全职在岗的人才),且在2019年8月31日前具备副高或以上专业技术资格(以职称证书落款日期为准);

校外教师或专家:学术型导师申请须符合《华南师范大学研究生指导教师资格遴选工作条例》(华师〔2014〕39号,附件1),专业型导师申请须符合对应的遴选申请条例。

 

二、硕士生指导教师资格的遴选

(一)学术型硕士

1.硕士生导师的遴选工作由各学位评定分委员会负责组织进行,我院将严格按照《华南师范大学研究生指导教师资格遴选工作条例》(华师〔2014〕39号,附件1)的条件执行。本次遴选工作科研成果与业绩统计截止时间为2019年8月31日。同一人员不得在不同学术学位点重复申报导师资格。

2.请学术型硕士导师申请人对照附件1的条件(相关科研成果级别认定见附件2),按照硕导资格遴选材料报送要求与注意事项(附件3)的要求,认真填写附件4(申请学术学位硕士生导师表格)中的有关表格。

3.具有外校硕士生导师资格人员调入我校或从其他二级学科转评我院二级学科的,其导师资格须重新确认。申请确认硕导资格的申请人请按照附件3的要求提交相关材料,届时供学位委员会审议。申请我院兼职硕导的校外申请人也请按照附件3的要求填写相关表格。

(二)专业型硕士

1.硕士生导师的遴选工作由各学位评定分委员会负责组织进行,目前我院可供申请的专业学位有:金融硕士(MF,全日制)、会计硕士(MPAcc,全日制)、国际商务硕士(MIB,全日制)和工商管理硕士(MBA,非全日制)四个,各专业型硕士遴选条例请阅http://yjsy.scnu.edu.cn/a/20180530/2536.html,本次遴选工作科研成果与业绩统计截止时间为2019年8月31日。同一人员不得在不同专业学位点重复申报导师资格。

按照我院学位评定分委员会的会议决定:MPAcc与MF的导师不能兼带、MF与MBA不能兼带,MPAcc与MBA可以兼带,MIB与其他专硕之间可以兼带。如果之前申请人具备了某一专硕导师资格,而又想申请其他专业专硕导师资格的,可以兼带的视为新申请,不可兼带的视为转评。

2.请专业型硕士导师申请人对照http://yjsy.scnu.edu.cn/a/20180530/2536.html的条件(相关科研成果级别认定见附件2),按照硕导资格遴选材料报送要求与注意事项(附件3)的要求,认真填写附件5(申请专业学位硕士生导师表格)中的有关表格。

3.具有外校硕士生导师资格人员调入我校或从其他学院专业学位转评我院专业学位的,其导师资格须重新确认。申请确认硕导资格的申请人请按照附件3的要求提交相关材料,届时供学位委员会审议。申请我院兼职硕导的校外申请人也请按照附件3的要求填写相关表格,同时按照《华南师范大学专业学位研究生校外兼职指导教师管理办法》(华师〔2015〕17号,附件6)管理执行。

 

三、学院学位评定分委员会评审

我院将在12月2日-12月3日对申请人的材料进行审核,并另行安排时间召开学位评定委员会审议,并以无记名投票方式表决。分委员会审核通过人员的申请材料(简况表、科研成果材料等)将在学院公示5天,公示期内接受署名的书面异议,校纪委监察处负责实施监督工作。公示无异议后,我院将遴选具备硕士生导师资格人员名单报送学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备案,由学校发文予以公布。

 

纸质版材料集中提交与审核时间:2019年12月2日和12月3日(9:00-12:00,14:00-16:30);

电子版提交时间:2019年12月2日前发送电子版至:emyjs206@163.com(具体要求见附件3);

咨询电话:020-39310352

地址:广州大学城华南师范大学文2栋经济与管理学院研究生办公室(213室)

 

由于本次遴选工作工作量较大、进度紧张,请各位老师准时提交材料,认真阅读附件3的遴选材料报送要求与注意事项,提前联系推荐人与导师组填写意见。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支持、配合与谅解。如有任何疑问,请与研究生办公室联系。

 

 

附件1-华师[2014]39号 华南师范大学研究生指导教师资格遴选工作条例.rar

附件2-学校科研业绩评价方案(2012修订).rar

附件3-硕导资格遴选材料报送要求与注意事项.doc

附件4-申请学术学位硕导表格.rar   (11月24日更新)

附件5-申请专业学位硕导表格.rar   (11月24日更新)

附件6-华南师范大学专业学位研究生校外兼职指导教师管理办法(华师[2015]17号).rar


 

 

经济与管理学院学位评定分委员会

二零一九年十一月二十一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