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

2019年教学节暨双创周第五天系列活动报道

2019-11-25 15:25:17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金融|基金子公司的业务规制与变革方向专题讲座

 

2019年11月22日14:30,我院邀请到博士袁江天先生为金融学专业学生介绍基金子公司的业务规制与变革方向。

讲座主要分成四个部分:金融创新与监管竞争催生基金子公司金融乱象中的“万能神器”防范金融风险下的业务规制以及基金子公司的变革与突围。首先,袁江天先生介绍基金公司与基金子公司两个概念,前者是公开募集证券投资基金管理公司,而后者范围较小,是公募基金公司旗下特定客户资产管理公司。随后,袁江天先生就介绍基金子公司当前的基本情况以及金融业的监管情况,当前金融市场还存在一些金融乱象,需要监管机构加大监管力度,维持金融市场稳定,才能促进金融业快速安全地发展最后袁江天先生引用马云“监管是为了健康发展,离开发展的监管毫无意义”“发展不一定带来风险,监管不一定没有风险,有时候不适当的落后的监管也会是巨大的风险。” 作为总结。

通过本次讲座,同学们基金子公司的业务规制与变革方向有了进一步的了解,获益匪浅。

图片1.png

图片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