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榜样 »

优秀党员专访

2019-12-01 22:03:01 来源:院学工办 点击: 收藏本文

有一群人,他们把群众利益放在首位,默默耕耘

有一群人,他们对党的忠诚无愧于心,百折不回

有一群人,他们让卓越变成一种习惯,攻坚克难

他们的名字叫——党员

 

几代躬耕花璀璨 承前矢志更芬芳

教师党员传教诲 领路前行党性强

品德修行凭毅力 对党忠诚谱新章

党员学生知促行 长河激浪敢担当

 

为进一步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开展,根据《华南师范大学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学院立足本单位寻找身边优秀党员,树立典型和标杆,开展了学习先进、争做表率活动。其实,许多优秀的教师党员和学生党员就在我们身边,他们不断提升自我,并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贡献。下面,让我们一起走进四位优秀党员的工作、学习和生活吧!

 

罗燕


 


作为一名教师党员,罗燕老师爱岗敬业,对工作高度负责,曾于2017和2019年获得华南师范大学优秀教师称号。她积极学习党的思想,加强党员的自身修养,注重培养脚踏实地的奉献精神和不断求实创新的精神,并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这一宗旨贯彻到对人力资源管理系的专业建设上。

罗燕老师积极推动专业建设,多次组织全系老师讨论和完善培育方案。她善于营造良好的团队氛围,她所在的教学团队取得了丰硕的教学活动成果。在日常的教学工作中,她喜欢与学生交流沟通,倾听他们的心声,引导他们树立专业自信。

为培养学生的创新能力和实践能力,在罗燕老师的带领下,人力资源管理系建立了产学研协同实习基地与协同育人平台,构建了多维度专业职业技能竞赛与实战机制,并形成了“五位一体”的专业技能综合培养模式。

人力资源管理系的系刊《人力经纬》,是罗燕老师一手创办起来的。她说:“创办系刊的目的在于让同学们有一个承载理智思考的平台,培育同学们对文化的认同感和亲近感,从而树立起对学术研究的兴趣。”此外,罗燕老师还带领学生创办了人力资源管理系的专业自媒体《hello职场》微信公众号,为本校学生提供职业规划、求职技巧、实习经验、职场趣闻等信息。

在日常生活中,罗燕老师的爱好是唱歌和看文化名人的传记。她认为“父母在,不远行”,每当有空闲时间她就会尽量陪伴父母,尽一份孝敬父母的心意。

 

1.jpg 

 

 

 

赖小东


 


作为教师党员,赖小东老师认为如果要发挥好自身的先锋模范作用,其中最根本的一点是要做好本职的工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教书育人,做行为典范。赖小东老师曾于2018年的考核中被评为优秀,于2019年被评为优秀党员,并且此前他在江西财经大学工作时,也曾获得先进工作者、优秀班主任、金牌主讲教师等称号。

赖小东老师潜心科研,并取得了一定的成就。在科研遇到困难时,他并没有气馁,而是持之以恒,全力以赴攻克难关。他在日常的教学工作中会比较注重培养学生的学习兴趣,特别是科研兴趣,在课堂之外也会鼓励学生找兴趣点,组织兴趣班,把自己的经验余想法跟学生分享。

经济与管理学院是延伸式办学的试点学院,赖小东老师参与了学院的国际化办学工作。在被问到经管学院的国际化办学工作有何优势时,他说:“我们学院的国际化办学工作优势非常明显,这是在战略规划支持下应运而生的,受到了极大的重视。学院引进了大量科研人员和海外的优秀教师,并取得了显著成效,发展空间较大。”

赖小东老师积极参与学校党建工作,非常尽职尽责。“华师作为一所211高校,应该把我们的教学、科研和党建等有机地结合起来,从理论走向实践,又从实践反哺到理论,形成党建、教学、科研、社会实践与创新一体化的党建活动模式”,这是他对学校党建工作提出的宝贵建议。

工作之余,赖小东老师的兴趣较为广泛。他热爱体育运动,并认为这是比较好的劳逸结合方式,可以调节身心,放松自己,还可以锻炼自己的意志。最后,他希望同学们也坚持锻炼,并能够有更多精力投入到学习工作和生活之中。

 2.jpg


庄凯捷


 


“受光于庭户见一堂,受光于天下照四方”,作为一名优秀的学生党员,庄凯捷同学早已坚定了为人民服务的信念。她把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的工作方法贯彻到个人的学习与工作中,尽心尽力地为周围的老师同学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将党员为服务人民的宗旨付诸于实践

“分清事情轻重缓急,分配时间制定计划,集中精力解决问题”,是庄凯捷同学在学习与科研中取得优秀成绩的秘诀。她曾连续三年获得研究生的一等奖学金,并于2019年获得国家奖学金,且在A类、B类期刊发表过文章共3篇。庄凯捷同学平时工作繁多,但她却依然可以有条不紊地处理好每件事情。这不仅需要合理的时间分配,将繁忙的日程安排的井井有条,更需要全身心地投入每项工作,提高工作效率。对自己的高要求不仅为庄凯捷同学打下了扎实的学术基础,更培养了其作为一名学生党员的优良作风。

在学生工作与党组织工作的服务与奉献中,庄凯捷同学感受到了自己生命的价值。她在为他人服务的过程中,深刻地意识到了为人民服务是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的必经之路,并为能够奉献于他人而发自内心地感到快乐。

最后,庄凯捷同学想对积极入党的师弟师妹们说:“希望大家能一直记得‘希望入党为人民服务’的这份心情,并且抱着这份坚定的初心走下去,切不可半途而废,才能真正做到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3.jpg

 

陈璇华


 


也许是受到家里人的影响,陈璇华同学萌发了入党的想法。随着对党的认识的不断加深,她意识到党员的光荣来源于为人民服务。作为一名优秀党员,她牢记党的初心和使命,始终秉承着为中华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理想信念。

“勤学多练,笨鸟先飞,合理安排时间,提高学习效率”,这是陈璇华同学在学习上连续三年取得绩点第一的秘诀。除此之外,她还曾获得2019年国家奖学金、两年国家励志奖学金、三年一等奖学金以及三年优秀共青团员等奖项。而在科研方面,她担任了科研立项金种子课题主持人与科研立项一般课题成员,并在国赛、省赛、大挑校赛中获得三等奖,这不仅得益于她能够合理安排时间,也少不了与导师和队友的合作。她说:“有了共同的思想和目标,才能有更多的动力去完成任务!”

想起在担任16级学习委员期间,陈璇华同学觉得虽然有时候会很忙碌,但她都会用心去做好每一件事。在这一年的级委工作中,她收获了宝贵的友谊,锻炼了工作能力,体现了自己的价值,落实了一名党员服务群众的要求。

陈璇华同学还热爱体育运动,并多次在赛事上取得不错的成绩,这份爱好锻炼了她的身体素质和意志力。她认为,如果在一项简单的考验体力的运动上都不能坚持下来,在其他事情上就会更加没有毅力去坚持。

最后,陈璇华同学想对积极入党的师弟师妹们说:“选择入党,并不是为了自己,而是为了他人,要持一颗服务之心,时刻警醒自己是一名党员,才能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4.jpg

严谨治学 用耐心浇灌祖国花朵

刻苦学习 把知识化作筑梦基石

求实上进 争做时代开创的先锋

脚踏实地 担当振兴中华的使命

屏幕前的你

有没有什么收获呢

 

撰稿:熊睿 陈浩东 刘丹 叶高宇 熊悦希 钟晓彤

摄影:冯劭伟 林禹帆 何荣旭 任振烨

审稿:陈雄辉 陈露 黄泠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