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年级 »

2017级党日活动| 聆听榜样故事,感受榜样力量

2019-12-01 22:56:54 来源:院学工办 点击: 收藏本文

11月27日,经管2017级本科生党支部第二支部在教学楼4-204开展主题为“聆听榜样故事,感受榜样力量,学习时代楷模,争做时代新青年”的党日活动,进一步深入学习优秀共产党员黄文秀和卢永根两位时代楷模的先进事迹。


11.jpg


本次班会分为三个部分:观看榜样视频、网上展馆学习、知识竞答。第二支部的同学们积极参与,踊跃发言,班会顺利进行,圆满结束。


01 观看《榜样4》

22.jpg


活动伊始,支部成员通过观看《榜样4》中黄文秀同志和卢永根同志的感人事迹,深刻感受到了黄文秀同志饮水思源的感恩之情、建设家乡的赤子之心、攻坚克难的进取之志,奋战在扶贫第一线的义无反顾和自我奉献精神,卢永根院士终其一生为祖国科研和教育事业奋斗的家国情怀,他们是激励我们奋勇前进的先进典范,是我们坚定信仰、担当作为的时代楷模


22.jpg

02 参观网上展馆

33.jpg

     

七十年风雨兼程,七十年砥砺奋进。参观了“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型成就展”网上展馆后,每一位支部成员都在对中国风风雨雨七十年的回望中写下了自己的感触,进一步坚定了我们不忘初心、艰苦奋斗的信念。

44.jpg


我的眼神在1979年香港回归的那一刻停留许久。1997年7月1日对香港恢复行使主权,照片永久的定格在中国五星红旗升起以及中英军队交接敬礼的那一刻,这一幕背后包含了多少人的努力,至今看来还是让人心情滂湃。而当下,香港局势动荡不安,香港同胞的安危牵动着所有人的心。但回顾70年来中国共产党的奋斗史,我们攻克了多少不可能,创造了多少奇迹,是的,我们应该相信,22年前香港能脱离殖民统治回归祖国,22年后的今天,我们也要相信祖国,相信香港同胞能平安度过难关。


——卢雪晗

55.jpg


七十年间,党带领全体中华儿女开创、坚持、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行了伟大社会革命和领导全党进行伟大自我革命,实现了三大伟大飞跃——我们党领导人民实现中华民族从“东亚病夫”到站起来的伟大飞跃、实现从站起来到富起来的伟大飞跃,迎来中华民族从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改革开放,经济腾飞,一跃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科技发展,多方面跃居世界前列。作为新时代青年的我们,更要爱党爱国,向优秀榜样学习,努力学习知识,让自己变得更加优秀,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不断奋斗!

——梁洁纯

03 知识竞答


纸上得来终觉浅。通过分小组竞答的方式,我们进一步学习和掌握有关建国七十年以及十九届四中全会的理论知识,加强思想政治教育,推进学习型组织建设。最后支部成员献上歌曲《歌唱祖国》,曲调激昂、催人奋进。


学初心,悟真理。广大学生党员要学习先进典型,学习身边榜样,向榜样看齐,在生活中践行初心和使命,在真学真信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学思践悟中牢记初心使命,知行合一中主动担当作为。生命不止,奋斗不息。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要携手并肩、接续奋斗,才能更好地担负起新时代赋予我们的使命。

6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