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通知 » 教务 »

关于2019-2020(1)学期非正式课程学习记录录入及2019-2020(2)学期非正式课程开课确认的通知

2020-01-08 09:19:29 来源:院教务办 点击: 收藏本文

各学院、各有关单位:

根据教学工作安排,2019-2020(1)学期非正式课程学习记录录入时间为2020年1月7日至2020年1月17日,2019-2020(2)学期非正式课程开课确认时间为:2020年1月7日至2020年1月12日,逾期系统将自动关闭。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学习记录录入

       (一)  选课类项目

 1.登录

用一卡通账号及密码登陆非正式课程网https://fzskc.scnu.edu.cn,从顶部导航进入“教学管理”页面。

2.导入记录

点击左部导航“学习记录管理”功能,选择学期、班级后可显示选课学生列表,请确认选课学生名单以及学生参与教学情况,对完成学习要求的学生录入课程核定小时,对未完成学习要求的学生录入0小时。

(1)如果选课学生名单有遗漏,可以使用“选课学生管理”模块,批量导入新增学生名单。选课学生的选课类型标记为“普通”,导入学生的选课类型标记为“导入”。

(2)“批量授时”功能:可以一键录入小时数,该功能用于全体选课学生均已完成学习要求的情况,系统会自动填充授予全体选课/导入学生核定小时数。如遇个别学生未完成学习要求的可以使用“编辑”功能修改单条记录。

(3)“导入学习记录”功能:使用表头“导入学习记录”功能,下载“学习记录导入模板”,模板将自动填充选课名单。管理教师在该表格中录入小时数,保存文件后选择文件“上传录入”即可完成成绩批量导入。

(4)可以逐一在学生选课记录中点击“编辑”链接,输入学习小时数,点击“更新”链接保存该生学习记录。

      (二)  非选课类项目


1.登录

用一卡通账号及密码登陆非正式课程网https://fzskc.scnu.edu.cn,从顶部导航进入“教学管理”页面。

2.新开班级 

点击左部导航“课程班级管理”功能,在“我的课程”列表中课程对应行的“新开班”操作将弹出班级编辑页面,新增一个或者多个班级。请注意选择正确的“开课学期”和“选课方式”;同一门课程开设多个班级的,“上课时间”和“上课课室”应符合规范。

3.导入学生

点击左部导航“选课学生管理”功能,选择学期、班级可显示该班级选课学生列表(未导入学生则为空)。使用表头“导入学生”功能,将选课学生学号列表(每行一条记录)录入或者由Excel复制粘贴到相应文本框中,点击“添加学生”即可完成选课学生录入。

4.导入记录 

见“(一)选课类项目2.导入记录”说明。

(三)结课确认

完成选定学期、班级的所有教学和管理活动后,点击左部导航“学习记录管理”功能,点击相应课程班级“结束教学活动”链接,完成结课确认,确认后名单和成绩将不可修改。

  1.     二、2019-2020(2)学期开课确认

(一)登录

用一卡通账号及密码登陆非正式课程网https://fzskc.scnu.edu.cn,从顶部导航进入“教学管理”页面。

(二) 新开班级 

点击左部导航“课程班级管理”功能,在“我的课程”列表中课程对应行的“新开班”操作将弹出班级编辑页面,新增一个或者多个班级。请注意:“开课学期”应选择2019-2020(2)学期;“选课方式”如果为“选课制”将开放给学生选课,“导入制”则不开放选课;同一门课程开设多个班级的,“上课时间”和“上课课室”应符合规范。最大可选人数为单个教学班人数。

  1.   三、其它

  2.       1.  非正式课程为2017级及之后年级的本科生修读。

2.   教师只能录入立项核定小时数(参见附件非正式课程立项名单),不能录入其它过程数字,实际未参与学习或未达到学习要求的学生请在学习记录中标记0。

3.   教务处非正式课程联系人:潘老师、林老师,电话85216107,邮箱scnuzlk@126.com。华师非正式课程QQ群:817598028。


附件:第一至三批非正式课程立项名单


文件下载:华南师范大学第一至三批非正式课程立项名单.xlsx



华南师范大学教务处

2020年1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