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新闻 »

守初心,担使命!让党旗飘扬在战“疫”第一线

2020-02-09 21:23:54 来源:院学工办 点击: 收藏本文

守初心,担使命!

让党旗飘扬在战“疫”第一线

 

    经管学院积极响应学校党委号召,认真调查,合理安排,充分发挥党支部在疫情防御工作中的战斗堡垒作用。经学院党政领导班子研究,责任到人,开展了下列工作。

一、1月23日,学院成立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由党委书记陈雄辉及院长彭璧玉担任;2月1日学院党委发出“致学院全体党员的公开信”——《众志成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2月2日学院团委发出《致经管青年的问候信》,要求党员、团员同志们“不忘初心、以身作则、服从指挥、敢于担当”,打好疫情防控狙击战,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

2.学院政工干部细致耐心按照学校部署,做好疫情防控的宣传和落实。针对湖北籍生源,建立健康及需求反馈群。本科及研究生以年级为单位建立湖北籍生源群,每日定点汇报身体情况。据统计,我院现有湖北籍的全日制本科生32名、研究生53名,所有学生均健康安全;以人为本、关注细节,建立服务体系。面向需要提前返校的同学,各年级进行了逐个教育、引导。以党支部为抓手,提供湖北籍同学的一对一帮助服务。针对个别特殊需求,学院也尽可能提供帮助。1月29日,我院巴基斯坦籍留学生回家途中,因航班被临时取消而折返学校,学院积极切实做好关心服务。得知当时该生身上没有现金,学院与其导师均临时给予应急补助,并向学校报告启动防控措施及安顿特别住宿。

3.师生们在疫情防控中保持科研与学习。1月29日,学院党员、珠江学者董志强教授于澎湃新闻上撰文《天价口罩合理吗?趁人之危不是自由选择!》,运用专业知识,分析疫情下天价口罩的社会现象,正面引导社会舆论,起到很好的导向作用。学院团委收集网络学习资源推送给同学们,在网上协助创新创业大赛入围队伍开展项目打磨修改工作,收集了历年优秀毕业论文在线供同学们参考学习,做到防疫不停学。

 

经济与管理学院

二〇二〇年二月五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