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榜样 »

口罩捐赠活动组织者林雨浩采访

2020-03-22 15:46:54 来源:院学工办 点击: 收藏本文

WeChat 圖片_20200322154550.jpg

近日,新冠病毒防控工作牵动万千学子的心。2月16日,晚安华师发布“我为战役出份力”专项募捐项目的消息在华师人中热传,经管师生的朋友圈更是一片声援,汇聚各方经管人力量,筹集善款物资,支援疫情防控阻击战。


2月17日,广州金融控股集团人力资源部副总经理和经济与管理学院2004级全体本科生迅速响应,捐赠1万只医用外科口罩,为兄弟院校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送去了最真挚的祝福,让我们经管学子自豪与敬佩万分。我们决定对这位传说中的院友进行采访学习。几经联络,我们终于以电话以及微信方式联系上本次捐赠行动的组织者——林雨浩院友。


● 院友简介


林雨浩


华南师范大学2004级经济与管理学院人力资源管理专业学生,中共党员,高级经济师。过去10年曾服务于世界五百强企业中铁广州局,现任广东省绿色金融投资控股集团人力资源部负责人。



● 大爱无疆


“疫情当前,了解到母校急缺口罩等医疗物资,正好老师召集,一号而群起,马上得到同学们的积极响应。”

在疫情发生的紧急情况下,母校师生和疫区群众的安危牵系着包括林雨浩在内的经济与管理学院2004级全体本科生的心。所以当程贯平老师牵头想为母校捐赠口罩时,大家都非常热心地贡献了自己的一份力量。谈到是抱着什么想法去努力完成这件事情时,林雨浩说:“希望尽自己的绵薄之力为母校提供支持,帮助母校度过难关,毕竟涓涓细流,汇聚成海。除此之外,也是想代表公司为疫区和广州当地的医院及群众做点实事,所以这段时间我一直在联系口罩渠道。”这份大爱大善之心,足以令我们动容及敬佩。




●迎难而上


其实在整个捐赠口罩的过程中,发生了一些小插曲,进行得并不容易。林雨浩在接受我们的采访时提及了他们遇到的一些困难:“据我所知,目前的口罩厂都已被政府征用,要买到大批量的口罩非常不容易。一方面担心联系到的口罩以次充好,另一方面如果不能及时拿到口罩,就有负老师和同学们的重托。”令人振奋的是,他们努力克服了这些困难,最终取得了这批救人于水火的口罩。

在捐赠口罩后,林雨浩感到非常欣慰和自豪。欣慰是因为不负老师和同学所托,完成捐赠,切实解母校燃眉之急;自豪是因为有这么团结的老师和同学,更有这样急他人所急去积极贡献的母校。




● 共克时艰


目前,通过全体人员的努力,这批口罩已驰援华中师范大学,它寄托了包括林雨浩在内的全体捐赠人员对华中师范学子以及湖北人民的美好祝愿。“希望华中师范学子以及湖北人民坚强、勇敢、有信心,一定能度过难关,就像一箱箱口罩贴的标语一样,同气连枝,珍重待春风。”

疫情无情人有情,林雨浩坚定地相信只要全国缪力同心,共同努力,定会看到“沉舟侧畔千帆过,病树前头万木春”的光景,重现往昔“若待上林花似锦,出门俱是看花人”的清光丽景。



● 同心抗“疫”


在完成这次的捐赠活动后,林雨浩不仅表达了对母校多年来的培养的感恩,更对母校拥有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和大爱情怀而感动。疫情当下,林雨浩想对母校的广大校友说:“希望广大校友和师弟师妹同心抗‘疫’,守护好自己和家人,母校永远是校友们温馨的家园和坚强的后盾。”



存大爱大善之心

华师学子携手共破难关

寒冬渐逝春将至

中国加油!

武汉加油!

经管学院建院20周年寄语:

经管二十年,桃李尽芳菲。

二十年风雨,二十年成长。

祝愿经管积历史之厚蕴,更展宏图,明朝更璀璨!

                                  ——04级院友林雨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