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新闻 »

2020年春季开学学生干部网络动员会正式召开

2020-03-22 16:23:33 来源:院学工办 点击: 收藏本文

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突发,党中央领导部署疫情防控阻击战,学校采取了一系列防控措施。为确保新学期工作尤其是网络开课的顺利开展,经济与管理学院于2020年2月27日上午10点在“企业微信”平台上召开经管学院2020年春季开学学生干部网络动员会,学院党委副书记申云同、全体辅导员、各年级核心学生干部及各学生组织负责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中,申云同副书记为全体干部作了四个方面的讲解,让同学们认识疫情、坚定战胜疫情的信心,从战“疫”中认识党和国家的制度优势、坚定“四个意识、四个自觉”,指引同学们积极作好网络教学和疫情防控工作。


 一 

其一,疫情不可怕,信心不可失。他列举了人类历史上在世界范围内的几次非常严重但最后都成功渡过难关的疫情,例如欧洲黑死病、1918的西班牙大流感等等;且中国历史从公元前674年到现在一共发生过重大疫情500次,但我们中华民族仍然能成功战胜、不断发展,我们炎黄子孙仍然能一步一步地茁壮成长。通过这些成功的案例,他鼓励大家一起攻克这次的难关,要不断从磨难中成长,从磨难中奋起,永远不能被压垮。


 二 

其二,申云同副书记向大家说明战“疫”必定胜、制度显优势。党的集中领导、集中力量办大事和以人民为中心的治国理念,是我们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的优势之一,也是战胜疫情的重要法宝,保障了人民的生命安全与身体健康。在党的领导下,共产党员冲锋陷阵,每一个党员都是抗疫前线的一面旗帜。此外他还强调,武汉封城是为了保障更多公民的人权,是党和国家做出的有利于战胜疫情的现实决定,是基于全国科学防控、湖北集中攻坚的决策,湖北人民展现了巨大的牺牲和无比的坚韧。


 三 

其三,开学虽非常,学习要平常。申云同副书记要求同学们全力配合学校完成网络注册、网络动员会、网络教学等工作和任务,并提出了7点有关网课的注意事项。在这段非常时期,学生要做到“开学不返校,网课不停学”,不要当“网络学困生”;也要求辅导员们做到“服务不断线,居家不停工”,尽心尽力地服务网络教学。


 四 

其四,申云同副书记提醒大家防控不能松懈,强调了上下齐心与弘扬爱心,也要做好正能量的引导,不信谣不传谣,与党中央保持一致。


最后,学院各学生组织负责人,包括团委副书记黄思琦、学生会主席潘沛、信息新闻中心主任黄泠风和研究生会会长汪磊,进行工作汇报,与同学们积极交流,充分体现了同心战“疫”、网学一共进的决心。虽然疫情突如其来,但各组织都已经在迅速做出调整,配合学院的各项工作,以确保本学期各项活动的顺利进行,继续尽心尽力地丰富同学们的课余生活,为大家营造一个充满活力的学习与生活氛围!


会议结束前,申云同副书记代表学院祝全体同学和家人身体安康,继续做好防护,早日相约回校。


二〇二〇年二月二十七日


撰稿 | 熊睿 冯卓莹 陈浩东

图源 | 经济与管理学院

编辑 | 黄一乘

责任编辑 | 申云同 余思龙 黄泠风 黄钰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