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新闻 »

16位党员教师带飞102位本科生,青年英才党支部组建22个科研小组

2020-03-22 16:38:39 来源:院学工办 点击: 收藏本文

摘要:经济与管理学院青年英才教工党支部积极响应网课不停学号召,16位党员老师组建22个科研课题,102位本科生参与,师生共同打造网络科研新模式。


在全民抗击新冠病毒的情况下,为响应“网课不停学”的号召,2月10日,经济与管理学院青年英才教工党支部网络会议号召全体党员教师,积极开展“互联网+学习+科研”活动,组建网络学习小组和科研团队,利用自身科研优势切实帮助学院有科研兴趣和需要的本科生。3月1-12日,每位党员教师提出1-3项科研课题,面向全院学生征集课题小组成员,实现双向选择,得到学生的热烈响应,尤其是大一、大二的本科生报名十分踊跃,许多老师不忍拒绝,超额“招生”。


本次青年英才党支部网络科研活动共有16名教师,102名同学参加,共成立22个科研课题小组,涵盖了经济学、管理学、图书情报档案学、统计学、交叉学科等多个研究领域,主要开展应用研究、实证研究、调查研究、创新研究等研究范式;研究时间为一年,从2020年3月-2021年2月。计划2020年6月和12月分别召开中期交流和期末总结会,交流和总结“网络科研”的做法和经验,积极宣传推广优秀的科研团队案例,提升学生科研素养、科研能力、科研伦理,加强党支部建设,促进青年英才融入学院、健康良好发展。

111.png


撰稿 | 陶金

图源 | 经济与管理学院

编辑 | 黄一乘

责任编辑 | 陈雄辉 黄泠风 黄钰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