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术活动 »

华南经济论坛第279期

2020-05-14 13:55:00 来源:院科研办 点击: 收藏本文

题目:基于DEA的投资组合评价与投资策略优化

时间:5月14日(周四)下午14:30-16:00

地点:腾讯会议(会议号:982290736;密码:000408)

汇报人:周忠宝教授

汇报人简介:周忠宝,湖南大学“岳麓学者”特聘教授,工学博士,博士生导师,现任湖南大学工商管理学院副院长。 湖南省“芙蓉学者”特聘教授、湖南省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教育部来华留学英文授课品牌课程负责人、湖南省青年骨干教师、博士后特别资助获得者、宝钢宝钢优秀教师奖获得者、湖南省优秀硕士学位论文指导教师。主持国家和省部级项目20余项,在OMEGA、EJOR、AOR、管理科学学报、中国管理科学等期刊发表论文多篇,兼任教育部高等学校电子商务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湖南省系统工程与管理学会轮值理事长等。OMEGA、EJOR、JORS等国际知名学术期刊审稿人。

报告简介:分析了投资组合的投入-产出过程、投资可能集及评价等问题,从理论上证明DEA前沿面的收敛性,给出了一种前沿面逐步改进的投资策略构建方法,并通过实证验证了有效性。基于DEA的投资组合评价与投资策略优化:分析了投资组合的投入-产出过程、投资可能集及评价等问题,从理论上证明DEA前沿面的收敛性,给出了一种前沿面逐步改进的投资策略构建方法,并通过实证验证了有效性。基于DEA的投资组合评价与投资策略优化:分析了投资组合的投入-产出过程、投资可能集及评价等问题,从理论上证明DEA前沿面的收敛性,给出了一种前沿面逐步改进的投资策略构建方法,并通过实证验证了有效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