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经管辅修 » 辅修通知 »

关于经管院2019-2020(1)学期2016级毕业生和2017级国内交换生本科课程期末考试缓考的通知

2020-06-10 10:54:29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根据学校学生返校工作方案,为保障正常教学秩序,圆满完成上

学期(2019-2020(1)学期)教学工作任务,现将经管院2019-2020(1)学期2016级毕业生和2017级国内交换生本科课程期末考试

缓考工作安排如下。

考试对象

2016级毕业生(包含辅修)2017级国内高校交换生

、时间地点

考试时间:2020年6月22日-233场,具体安排详见附件1

考试平台:砺儒云课堂腾讯会议

三、网络远程考核形式与流程

笔试采用双平台(砺儒云课堂+腾讯会议)、双机位形式,即需要考生准备两台带摄像头的设备。两台设备均需开启摄像头,主机位设备要求使用带有摄像头与麦克风的笔记本或平板电脑,并将摄像头对准考生本人正面(同时可见双手),辅机位设备摄像头从考生右后方成45°1.5米处拍摄(右后方拍摄的设备须关闭音频,防止回音影响面试;建议采用平板或ipad等作为辅机位,如用手机的须将手机设置成静音,连接4G网络)。主机位和辅机位须同时登录腾讯会议,考生须确保主机位和辅机位两个屏幕能同时清晰地被考核组老师看到。请提前下载并安装好对应软件(腾讯会议为免费使用,我院与软件提供方均不会收取考生任何费用)。

1、考前准备

加入经管院2019-20201)学期本科课程期末考试缓考QQ群(我院教管办近期将统一组建群组,请密切留意通知)。

学生准备好基本考试必备的电脑、手机等电子设备,提前打印的A4纸答题模板(只能打印模板的内容,确认答题纸空白不得在答题纸上涂写任何图案或文字,签字笔及相关考试文具用品,且能视频、语音,有稳定、通畅的网络环境。

考生需提前下载并安装PDF文档阅读器,并熟悉掌握合并照片转PDF的基本技能(建议使用“扫描全能王APP”)。

2、考试流程

考生于每一场次的考试时间提前45分钟,使用电脑登陆砺儒云课堂,点击“我的课程”进入“经管院2019-20201)学期本科课程期末考试缓考”课程,点击参加考试科目下的“证件上传”,上传身份证、学生证。

上传方法:学生先在提前打印的A4纸答题模板上所规定的区域内,依次完整填写“考试科目专业、年级、班级、姓名学号”等信息,再将本人身份证正面及学生证个人信息页摆放在A4纸上拍照传给老师查验。 

考前20分钟,考生按照安排进入相应的腾讯会议房间(房间号和密码请留意QQ群),双机位同时登录腾讯会议:主机位(笔记本电脑、IPAD等)安装腾讯会议软件最新版,使用考生个人手机号码验证码登录,并改实名(格式:“姓名+主机位”),摄像头对准本人正面,并开启麦克风;辅机位(平板、ipad或手机等)进入个人微信,搜索小程序“腾讯会议”用微信账号登录(注意不是使用手机APP。如果个人有两个手机号码的也可以使用第二个号码验证码登录腾讯会议),并改实名(格式:“姓名+辅机位”),静音,开启勿扰模式开启摄像头从考生右后方成45°1.5米处拍摄,确保显示考生本人、桌面情况及答题用电脑屏幕;桌面上除用做草稿的白纸、笔和水杯外,不能有其他物品;考生需在独立的房间里考试,考试过程中不得有其他人员进入。监考员在会议房间宣读考场规则。

考试开始,考生下载并点击打开电子版考试试卷开始在提前打印的A4纸答题模板上所规定的区域内用黑色签字笔作答,不能用其他颜色的钢笔作答。考试结束前不得提前交卷,否则本场考试成绩记为0分。

考试结束监考员宣布考试结束,考生立即停止书写,并保持主机位继续开启,在其视频范围内,考生将答题纸按照页码依次排序,然后使用辅机位手机将答题纸内容清晰拍照,将答题纸扫描成PDF文档提交考试科目下的“答卷上传”(建议使用“扫描全能王APP”)。PDF文档命名为“学号-考生姓名-专业-科目名称-缓考答卷”,未按规定时间提交答卷,该科目笔试成绩记为 0 分。监考老师清点砺儒云平台收到的答卷,确认无误后,考生方可离开会议房间。答完全部题目后点击提交即可交卷。试卷提交截止时间为考试结束30分钟,届时系统将强制交卷。

五、考试注意事项与纪律要求

注意:我院默认所有参加考试的考生均承诺遵守以下考试纪律并同意我院关于考试的各项制度安排。如考生不同意我院有关制度安排请电话或邮件告诉我们,如属违纪的取消考试资格或考试成绩。

1、考生候考、考试准备与考试过程中如发现有违规行为的,一经查实,即按照规定严肃处理,取消考核成绩与录取资格。

2、禁止以任何形式对外泄露或发布考核相关内容和信息。考核过程中考生禁止录音、录像、录屏、直播和投屏,凡考生录音录像录屏资料作为今后任何申诉取证材料的将不予以受理。考核全程只允许考生一人在考试房间,禁止他人进出,若有违反,视同违纪。

3、考生不允许将考核内容向其他考生、机构、媒体等透露,不能在网络上传播,一经发现,按照学校相关管理规定严肃处理。

4、进入正式考核环节前,应关闭移动设备通话、录屏、外放音乐、闹钟等可能影响考核的应用程序。

5、报到与考试期间不允许开启美颜、变声、更改人像、虚拟背景等功能。

6、考试过程中,考生须正对主机位摄像头,坐姿端正,保证视频呈现清晰的面部和双手图像。不化浓妆,不戴饰品,头发不得遮挡面部,露出双耳。不得佩戴耳机。不允许离开座位。

7、考试期间不得以任何方式查阅任何资料,桌面除放置个人身份证件与空白A4纸和笔外,不允许放置其他任何物品。

8、考生不得以电量不足、网络不畅、手机欠费等缘由拖延考核进度。请提前做好各项充足准备。

 

经济与管理学院

2020年6月9日

 

附件1:经管院2019-2020(1)2016级毕业生和2017级国内交换生本科课程期末考试缓考名单汇总表

附件2:答题纸模板(须单面打印).pdf

附件3:草稿纸(须单面打印.pdf


文件下载:关于经管院2019-2020(1)学期2016级毕业生和2017级国内交换生本科课程期末考试缓考的通知20200609.docx


文件下载:答题纸模板(须单面打印)20200609.pdf


文件下载:草稿纸20200609.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