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术活动 »

珠江管理论坛第51期

2020-06-11 15:49:00 来源:院科研办 点击: 收藏本文

主题:行为决策理论及其在供应链管理中的应用浅谈

时间:6月11日(周四)15:00-16:30

地点:腾讯会议(会议号205 322 347 ;密码6688

摘要:

    个体行为偏好不仅对自己的决策起到重要作用,而且影响其伙伴或竞争对手的决策,是个体有效决策的关键。试图将行为决策理论与博弈论思想相融合,针对社会经济管理中的现实问题,尤其是供应链管理问题,在决策模型中,建模个体行为偏好,探讨如何决策,并分析行为特征对决策等产生的影响。本报告主要回答什么是行为决策理论,行为决策理论的边界,行为决策理论体系架构,行为建模与分析的主要范畴,几种行为的建模,举例说明运作管理、供应链管理中的行为建模与分析,探讨行为特征对决策的影响,并指出未来的发展方向。

主讲人:肖条军教授

主讲人介绍:

    肖条军教授,现为南京大学工程管理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获2014年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项目,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他于2001年获东南大学管理学博士学位,2003年南京大学博士后出站留校任教。入选或获包括科学中国人(2014)年度人物、教育部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二等奖(人文社会科学)、教育部自然科学奖二等奖、江苏省“333高层次人才培养工程”第二层次、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等十余项学术奖励和荣誉。他担任Journal of Industrial and Management Optimization等多个国际期刊的编委。他的主要研究方向为物流与供应链管理、经济与管理中的博弈分析、行为决策分析。在Decision Sciences、IIE Transactions、IEEE Transactions on Engineering Management、EJOR、Omega等SCI/SSCI国际期刊(在线)发表论文60余篇。2019年在科学出版社出版著作《行为决策理论:建模与分析》。


肖.jpg


欢迎感兴趣的师生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