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通知 » 教务 »

经济与管理学院2019-2020(2)学期期末考试工作实施细则

2020-06-17 14:16:29 来源:院教务办 点击: 收藏本文

根据学校《关于做好2019-2020(2)学期本科生网络教学及考核相关工作的通知》(附件1)和《关于做好2019-2020(2)学期本科生期末课程考核的通知》(附件2)相关要求,结合我院本科教学实际情况,现制定经济与管理学院2019-2020(2)学期期末考试工作实施细则。

一、时间节点

时间节点

工作内容

6月18日前

任课老师填写《经济与管理学院2019-2020(2)学期本科课程期末考试汇总表》(附件3),发到emkaoshi@126.com。

6月19日前

教管办完成排考。

6月21日前

任课老师向学生公布本学期期末考试的形式、办法,公布总评成绩的评定方法。

6月21日前

任课老师向教管办提交考试命题(邮箱:emkaoshi@126.com)。如果是以课程论文、课程报告为考核形式的,需要提交课程论文题目、课程报告题目;如果是开卷考试或闭卷考试,需按照期末考试命题要求(附件4)参照模板提交A卷、B卷两套等效试题、答案及命题审批表。

6月23日前

教管办把我院考试安排汇总表发送给教务处。

6月22日-28日

学院进行考前动员及学生诚信教育,召开“三会”,即学院领导办公会、任课教师和监考人员会、学生考风考纪教育会,组织动员广大师生做好考试工作。

6月29日-7月12日

期末考试

7月17日前

任课教师将本学期的学生综合评定成绩录入提交到教务管理系统,纸质版成绩单可于下学期开学再交教管办。任课老师需要将批阅完毕的学生期末考试答题卷的电子版发到emkaoshi@126.com。

二、期末考核工作要求

学院期末考核工作按照学校教务处发布的《关于做好2019-2020(2)学期本科生期末课程考核的通知》(附件2)要求进行,请仔细阅读通知及附件。

三、补充说明

1、课程考核形式、办法由任课老师提出,报学院审核,必修课须采取考试形式(开卷或闭卷),选修课可以采取课程论文或报告形式。由课程团队承担的大类基础课、专业课需统一考核形式,统一命题或制定统一的课程报告、课程论文题目。

2、必修课考试命题按照学校相关规定进行,提交A/B卷、答案和命题审批表。其中,开卷考试题目主要考察学生能力,无法直接在书本上找到答案,每道小题分数不能超过10分,每道大题不超过30分。

3、必修课考试均需在考试周(18-19周)进行,考试时间由教管办统一安排。闭卷考试由任课老师担任主考,教管办根据学生人数安排相应的监考人员;开卷考试由任课老师担任主考。选修课如采用考试形式,可安排在第17周上课时间考试。

4、采用课程论文、报告、作业等形式进行考核的课程,请向学生指定提交截止时间,原则上不晚于7月12日。如需利用暑假时间完成,请任课老师联系教管办填写《成绩延迟录入申请表》提交教务处。

5、任课教师可根据实际情况调整期末考试在学生成绩综合评定中的比例,调整需征得学生同意。平时成绩可占成绩综合评定的30-70%,平时成绩必须有确切的依据(如考勤、作业等)。

6、期末考试平台可以根据实际情况选择砺儒云平台、微信群、QQ群、邮箱等。考试平台的选择应有利于及时发布消息及试题、考试签到、证件查验(开卷考试也需查验)、必要的过程监控、答卷回收。建议选择两个平台,第二平台为备用平台。试题或论文、作业题目上传平台均采用PDF格式。

7、闭卷考试过程监控通过腾讯会议进行,学生需双机位进入指定房间,主机位摄像头对准本人正面,并开启麦克风;辅机位静音,开启摄像头从考生右后方成45°1.5米处拍摄,确保显示考生本人、桌面情况及答题用电脑屏幕;桌面上除用做草稿的白纸、笔和水杯外,不能有其他物品;考生需在独立的房间里考试,考试过程中不得有其他人员进入。

8、任课老师需要提醒学生做好考前准备,包括准备好必要的电脑、手机等电子设备,空白A4答题纸及相关考试文具,能视频、语音和稳定的网络环境。

9、任课老师需要提醒学生在考试结束时将答题卷完整、清晰拍照,建议学生尽量将答题卷照片转换成PDF文件上交,以“姓名、学号、年级、专业、课程”命名。

10、任课老师需在电子版答题卷上进行试卷批阅,并保存电子批阅记录。

11、任课老师可登录砺儒云课堂,点击“平台操作指南——期末考试指引”观看培训视频和PPT。

附件:

1、学校教务处《关于做好2019-2020(2)学期本科生网络教学及考核相关工作的通知》

关于做好2019-2020(2)学期本科生网络教学及考核相关工作的通知.docx

2、学校教务处《关于做好2019-2020(2)学期本科生期末课程考核的通知》

关于做好2019-2020(2)学期本科生期末课程考核的通知.docx

3、经济与管理学院2019-2020(2)学期本科课程期末考试汇总表

经济与管理学院2019-2020(2)学期本科课程期末考试汇总表.xlsx

4、期末考试相关资料

期末考试相关材料.rar


 

经济与管理学院

2020年6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