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通知 » 教务 »

关于公布2020年度各学院第二轮转专业工作安排及接受学生第二轮转专业报名的通知

2020-06-24 16:45:32 来源:院教务办 点击: 收藏本文

各学院、全体本科学生:

根据2020年度第一轮转专业的录取情况,现将第二轮转专业工作安排予以公布,请各学院及全体本科学生,根据相应的要求,做好报名及考核工作

一、有转专业意向并符合报名条件的学生进行第二轮转专业报名

(一)报名对象:

符合转专业报名条件的全体在校全日制本科学生,但已进入第一轮公示名单的学生不再接受第二轮报名。

(二)报名依据:

1.《华南师范大学全日制本科生转专业实施办法(2017年修订)》(华师〔2017〕183号)。

2.2020年度全日制本科学生第二轮转专业工作安排(详见附件1)。

3.各学院转专业工作方案及调整说明,详见附件23

(三)网上报名:

628日至74登陆学校教务系统(新),填写并提交转专业申请(操作指引详见附件4人限报一个专业。

第一轮已经提交转专业申请,但未通过考核的学生,可以直接修改或者删除原来的报名信息,重新报名。

(四)提交申请材料:

7月5日前,请将转专业申请表打印并签名,然后制作成电子版,连同转入学院要求提供的附件材料等其他资料(不需要成绩单)放入一个文件夹做成压缩包,以申请转入专业+本人姓名+学号”命名,发送至转入学院指定电子邮箱(详见《调整说明》)。逾期未向转入学院提交申请材料的,视为放弃转专业申请。

(五)注意事项:

1)应根据自己的特长、兴趣爱好以及家人意见,谨慎选报转入专业。

2)申请材料应提供本人准确的联系方式,应标注好本人姓名,申请加入学院qq群或者微信号时实名

3)本次转专业申请不需要提供成绩单

4)报名后请主动关注转入学院通知,保持联系方式畅通,及时了解转入学院资格审核结果及考核安排,提前做好准备工作,以免错过转专业考核。未按时参加考核者,一律视为放弃申请。

5)参加考核时需提供本人身份证和学生证等有效证件。

6)请提前调试好设备,至少提前15分钟进入指定考核系统,考核中应遵守考核纪律。

7)请注意个人信息安全,对收到的信息存在疑问时可以及时打电话到转入学院或者教务处咨询确认。

二、学院受理学生申请、进行资格审核及转专业考核

(一)转专业报名期间各学院应做好转专业的指导与咨询工作,及时为学生答疑解惑。

(二)7月6日至7月10日,学院根据教务系统报名情况,收集整理学生申请材料,打印报名学生成绩单,并依据转专业工作方案对学生申请材料进行审核,公布资格审核结果、转专业考核的具体时间以及网上考核的具体方式(应含使用方法等详细的操作指引)。

请一定做好通知发布工作,确保每位申请学生知悉考核安排,并要求学生在考核时提供本人身份证件和学生证等有效身份证件。

(三)7月11日至7月17日,学院进行转专业考核。

(1)考前15分钟,调试好网络,与考生建立有效联系,负责老师宣读考核办法、流程和考核纪律

(2)考前10分钟,检查考生身份证和学生证等有效身份证件

(3)注意维持考核纪律,全程录像,坚持做到公平、公正。

4)考核结束后三个工作日内必须公布考核成绩,并将转专业考核结果纸质版及电子版(附件5)上报教务处。

教务处联系方式

郭老师、欧老师(石牌校区行政楼207)

电话:85211092;考核结果接收邮箱:20793316@qq.com


教务处

2020年6月23日

附件1:2020年度全日制本科学生第二轮转专业工作安排.xls

附件2:2020年度全日制本科学生转专业工作方案.pdf

附件4:转专业申请系统操作指引.pdf

附件3:2020年度转专业工作方案调整说明.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