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术活动 »

珠江管理论坛第53期

2020-07-07 10:37:00 来源:院科研办 点击: 收藏本文

题目:基于大数据的企业信用评级体系研究:兼谈大数据信用评价的几个关键问题、难点和建模思路

时间:7月7日(周二)下午2:30

地点:腾讯会议(会议 ID:188 985 433;会议密码:123456)

         点击链接入会,或添加至会议列表:

         https://meeting.tencent.com/s/TZEb2Otr7Qim

主讲人:迟国泰教授

个人简介:

迟国泰(1955-),汉族,男,黑龙江海伦人。大连理工大学经济管理学院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管理科学与工程博士,大连理工大学文科领军人才,国家社会科学基金学科规划评审组成员和会评专家。主要研究领域为金融工程。现阶段研究方向为基于大数据的信用评级理论和方法研究。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管理科学部认定的A类重要学术期刊发表论文200多篇,发表SSCI检索的国际期刊论文20多篇,出版国家十二五规划教材《投资风险管理》一部,出版《财务管理》省级十二五规划教材一部。先后主持11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和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包括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重大项目和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在信用评级核心技术和算法领域获得国家授权的国家发明专利两项(专利号:ZL 2012 1 0201461.6和ZL 2012 1 0201114.3)。

讲座简介:

通过解析财务信息、商业信誉、网络数据等多维海量数据,构建企业、个人等微观信用评价理论与方法。构建大数据环境下的微观信用评价体系。致力于大数据环境下微观信用评价理论与方法研究, 并在实证中建立我国农户、商户和企业信用评价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