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通知 » 教务 »

2020年经济与管理学院第二轮转专业转入考核工作安排

2020-07-10 15:52:57 来源:院教务办 点击: 收藏本文

我院定于2020714日(周二)、715日(周三)进行第二轮转专业申请转入学生考核,现公布具体工作安排:

一、考核内容

学科基础素养与培养综合潜质测评。

二、考核形式

笔试(100分制,占40%):经济学、金融学、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考核经济学基础知识;会计学、人力资源管理、财务管理、电子商务、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物流管理专业考核管理学基础知识;试题全部为客观题,满分100分。

面试(100分制,占60%):主要考核专业素养、表达能力及综合素质。具体流程为自我介绍+抽题回答+考官提问,每人面试时间不超过10分钟。

总成绩=笔试(占40%)+面试(占60%),笔试、面试成绩均合格者(笔试合格分数为50分,面试合格分数为60分)按总成绩从高分到低分排名,如出现同分情况,平均学分绩点高者优先。

三、时间地点

笔试时间:714日下午14:30-16:30,登陆砺儒云课堂答题。

面试时间:715日上午9:00开始,分两组进行,具体安排见下表:

组别

面试地点

专业名称

人数

面试时间安排

第一组

腾讯会议

财务管理

9

9:00-10:30

电子商务

2

10:30-10:50

人力资源管理

1

10:50-11:00

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

1

11:00-11:10

会计学

4

11:10-11:50

第二组

腾讯会议

金融学

4

9:00-9:40

经济学

11

9:40-11:30

 

四、网络远程考核形式与流程

(一)笔试形式与流程

笔试采用双平台(砺儒云课堂+腾讯会议)、双机位形式,即需要考生准备两台带摄像头的设备。两台设备均需开启摄像头,主机位设备要求使用带有摄像头与麦克风的笔记本或平板电脑,并将摄像头对准考生本人正面(同时可见双手),辅机位设备摄像头从考生右后方成45°1.5米处拍摄(右后方拍摄的设备须关闭音频,防止回音影响面试;建议采用平板或ipad等作为辅机位,如用手机的须将手机设置成静音,连接4G网络)。主机位和辅机位须同时登录腾讯会议,考生须确保主机位和辅机位两个屏幕能同时清晰地被考核组老师看到。请提前下载并安装好对应软件(腾讯会议为免费使用,我院与软件提供方均不会收取考生任何费用)。

1、考前准备

学生准备好基本考试必备的电脑、手机等电子设备,空白A4纸,签字笔及相关考试文具用品,且能视频、语音,有稳定、通畅的网络环境。

2、笔试流程

7月14日下午13:45,考生按照笔试分组安排进入相应的腾讯会议房间(房间号和密码请留意QQ群),双机位同时登录腾讯会议:主机位(笔记本电脑、IPAD等)安装腾讯会议软件最新版,使用考生个人手机号码验证码登录,并改实名(格式:“姓名+主机位”),摄像头对准本人正面,并开启麦克风;辅机位(平板、ipad或手机等)进入个人微信,搜索小程序“腾讯会议”用微信账号登录(注意不是使用手机APP。如果个人有两个手机号码的也可以使用第二个号码验证码登录腾讯会议),并改实名(格式:“姓名+辅机位”),静音,开启摄像头从考生右后方成45°1.5米处拍摄,确保显示考生本人、桌面情况及答题用电脑屏幕;桌面上除用做草稿的白纸、笔和水杯外,不能有其他物品;考生需在独立的房间里考试,考试过程中不得有其他人员进入。监考老师将为考生调试机位并进行证件查验,请准备好带照片的有效证件(身份证、学生证、一卡通、驾驶证等皆可)。

14点30分,考生点击考试科目下的试题开始答题,所有考题均在砺儒云平台上作答,答完全部题目后点击提交即可交卷。试卷提交截止时间为16点30分,届时系统将强制交卷。

(二)面试形式与流程

1、面试形式

面试采用单平台(腾讯会议)、双机位形式,即需要考生准备两台带摄像头的设备。两台设备均需开启摄像头,主机位设备要求使用带有摄像头与麦克风的笔记本或平板电脑,并将摄像头对准考生本人正面(同时可见双手),辅机位设备摄像头从考生右后方成45°1.5米处拍摄(右后方拍摄的设备须关闭音频,防止回音影响面试;建议采用平板或ipad等作为辅机位,如用手机的须将手机设置成静音,连接4G网络)。主机位和辅机位须同时登录腾讯会议,考生须确保主机位和辅机位两个屏幕能同时清晰地被考核组老师看到。

经我院测试,补充以下建议:

(1)双机位同时登录腾讯会议:主机位(笔记本电脑、IPAD等)安装腾讯会议软件最新版,使用考生个人手机号码验证码登录,并改实名(格式:“姓名+主机位”),摄像头对准本人正面,并开启麦克风;辅机位(平板、ipad或手机等)进入个人微信,搜索小程序“腾讯会议”用微信账号登录(注意不是使用手机APP。如果个人有两个手机号码的也可以使用第二个号码验证码登录腾讯会议),并改实名(格式:“姓名+辅机位”),静音,开启摄像头从考生右后方成45°1.5米处拍摄,确保把考生本人、笔记本电脑屏幕等可见;

(2)优先使用4G网络:建议开启手机热点使用4G网络,确保手机流量充足。次优方案为有线宽带(如果返校了,使用教育网),最后再使用wifi;

(3)如果偶遇断网或断电,使用免提电话继续复试:建议保证手机满电话费充足。如我院偶遇断网,恢复后继续面试。如遇断电则改用免提电话完成复试。如考生方断网断电,请使用笔记本电脑电源与手机电源,开启手机热点网络,继续复试。

2、面试流程

第一步:考生报到与身份核验。请考生接到候考区工作人员通知后,分别以手机号码(主机位)与微信小程序(辅机位)两个账户进入复试工作人员建立的腾讯会议房间。然后听从工作人员指引本人手持身份证个人信息面正面免冠对准网络面试工具进行身份识别。身份核验无误后,调试机器设备准备复试,请确认双机位工作正常,网络畅通。

第二步:报到完成等待面试。顺利报到后,工作人员会给考生提供另外一个腾讯会议房间号,请考生双机位均登录该房间,进入正式面试环节。

第三步:正式面试。面试由“自我介绍”、“专业素养考核”与“综合素质考核”三个环节构成。“自我介绍”主要介绍个人基本情况及申请转入理由,时间不超过3分钟;“专业素养考核”为结构化面试,考生将随机抽取题目作答,随问随答,时间不超过3分钟;“综合素质考核”为考核组考试提问,考生回答,时间不超过4分钟。每名考生面试时间控制在10分钟以内。

第四步:面试结束,考生离场。面试结束后,考生须立即退出腾讯会议,不得重新进入。如发现重新进入的,将以考试违纪处理,取消已经获得的复试成绩。

五、考核注意事项与纪律要求

注意:我院默认所有有资格参加考核的考生均承诺遵守以下考试纪律并同意我院关于考试的各项制度安排。如考生不同意我院有关制度安排请电话或邮件告诉我们,如属违纪的取消考核资格或考核成绩。

1、考生候考、考试准备与考试过程中如发现有违规行为的,一经查实,即按照规定严肃处理,取消考核成绩与录取资格。

2、禁止以任何形式对外泄露或发布考核相关内容和信息。考核过程中考生禁止录音、录像、录屏、直播和投屏,凡考生录音录像录屏资料作为今后任何申诉取证材料的将不予以受理。考核全程只允许考生一人在考试房间,禁止他人进出,若有违反,视同违纪。

3、考生不允许将考核内容向其他考生、机构、媒体等透露,不能在网络上传播,一经发现,按照学校相关管理规定严肃处理。

4、进入正式考核环节前,应关闭移动设备通话、录屏、外放音乐、闹钟等可能影响考核的应用程序。

5、报到与考核期间不允许开启美颜、变声、更改人像、虚拟背景等功能。

6、面试过程中,考生须正对主机位摄像头,坐姿端正,保证视频呈现清晰的面部和双手图像。不化浓妆,不戴饰品,头发不得遮挡面部,露出双耳。不得佩戴耳机。

7、面试全程考生应保持注视摄像头,视线不得离开(如被允许思考,则须闭上双眼脸部始终朝向面试摄像头),不允许离开座位。笔试与面试期间不得以任何方式查阅任何资料,桌面除放置个人身份证件与空白A4纸和笔外,不允许放置其他任何物品。

8、考生不得以电量不足、网络不畅、手机欠费等缘由拖延考核进度。请提前做好各项充足准备。

六、其他注意事项

报名学生资格审核结果请见附件。如对资格审核结果有异议,请于7月13日中午12点前向我院反馈,电话:39311159,邮箱:emjwb@126.com。联系人:徐老师。

我院将于7月13日(周一)下午14:30举行申请转入学生考前培训,具体安排及笔试、面试考场安排请下载附件中的《经管院第二轮转专业考核考场安排》查看。请申请参加转入考核同学加入经管学院2020年第二轮转专业考核qq群(群号:876809569)。

面试顺序(管理类).xls

经管院第二轮转专业考核考场安排.xls

面试顺序(经济类).xls

第二轮转专业报名资格审核结果.pdf

 


 

经济与管理学院

2020年7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