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通知 » 教务 »

关于2020级本科新生网上选课及相关事项的通知

2020-09-25 14:19:30 来源:院教务办 点击: 收藏本文

各学院、教学单位及2020级新同学:

2020级新生即将完成军训,转入正常的课堂教学阶段。根据新的人才培养方案要求,2020级新生“大学体育”课程采用板块排课,学生需登陆教务管理系统在板块内选定体育项目;部分学院新生在本学期安排有学院专业选修课,需通过网上选课完成课程安排;为了做好新生体育和学院专业选修课程选课工作,现将相关事项通知如下,请各单位主管教学领导安排落实:

一、新生选课时间及规则

1、选课时间

9月28日11:00——10月8日23:00

2、选课规则

限制名额,先到先得。

二、选课安排

1、考虑到新生军训,时间紧、任务重,教务处不再集中安排新生进行教务系统使用培训,请各单位组织2020级新生认真阅读华南师范大学“新教务系统操作指南(学生版) 一年级新生版”:

2、9月28日正式选课前,各单位组织学生对新教务系统进行一次使用见习;

3、9月28日开始,新生进行体育和学院专业选修课程选课,原则上各学院自行安排学生上网选课,在学生上网地点方面,可通过如下途径解决:

1)学院能上网的计算机机房;

2)学生个人电脑;

3)为了确保选课的正常秩序,教务处已与课室管理中心作了协调,学院可根据下表时间安排,与课室管理中心联系具体时间(分批进行,每批20分钟,具体请与李老师联系,电话:85211456),组织学生到机房进行选课。

 

课室管理中心机房选课时间安排表

时间段

石牌校区学院

大学城校区学院

9月28日12:00-12:20

外国语言文化学院

文学院

9月28日12:20-12:40

历史文化学院

音乐学院

9月28日12:40-13:00

教育科学学院

化学学院、环境学院

9月28日13:00-13:20

心理学院

体育科学学院

9月28日13:20-13:40

生命科学学院

信息光电子科技学院

9月28日13:40-14:00

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

9月29日12:00-12:20

教育信息技术学院

物理与电信工程学院

9月29日12:20-12:40

美术学院

旅游管理学院

9月29日12:40-13:00

数学科学学院

法学院

9月29日13:00-13:20

地理科学学院

经济与管理学院

9月29日13:20-13:40

计算机学院

9月29日13:40-14:00

石牌校区个别未完成选课的新生

大学城校区个别未完成选课的新生

选课地点:

石牌校区在第一课室大楼机房,1101 1103 1104 1105 1106

大学城校区在教学楼三栋四楼机房,3-401 3-402 3-403 3-404 3-405 3-406 3-305 3-306

南海校区由学院自行安排机房

 

三、教务系统操作办法

1、选课网站地址为:https://jwxt.scnu.edu.cn 。推荐使用谷歌(首选)、360、火狐浏览器在电脑端登陆教务管理系统参加选课。

用户名:学生学号

密码:初次登陆系统时的密码为身份证号码后六位。

注意:

1)身份证后六位最后一位为字母x的,用大写字母X登录;

2如果是港澳台学生的话,密码是回乡证后六位数字不包括括号;

3)初次登陆系统之后系统会提示修改密码的。

 

2、选课操作指引:

1)登陆教务系统;

2)路径:选课——自主选课;

A、部分公共课和专业课选课

除了公共体育课、公共英语课、高等数学课和思政课外的公共课程,及学院内的专业必修课和专业选修课,都在这里选课。

1)进入功能窗口之后先把信息检索栏收起来。

2)如果“主修课程”下没有专业课程信息,就直接点“查询”再查看。

3)主修课程下显示的是除了公共体育课、公共英语课、高等数学课和思政课外的公共课程,及学院内的专业必修课和专业选修课课程信息,包括课程名称、学分、教学班数量和选课状态。

4)每个课程信息后面都会有下拉图标,点击下拉图标就会显示该课程在本学期所开设的教学班信息。

5)想选择哪个教学班,就点相应教学班后面的按钮,就可以完成选课。

6)如果已经选择了某门课程,相应的课程会用绿色标注。如果要退课的话,则在已经选上课程的教学班后面点“退选”按钮,系统会再次进行提示,根据提示进行操作即可。

 

B、板块课程选课

板块课程主要包括公共体育课、公共英语课、高等数学课和思政课。

1)进入功能窗口之后先把信息检索栏收起来。

2)在“主修课程”右边带有板块课名称就是为板块课程。本学期根据培养方案所开设的板块公共课程都会显示在这里。

每个标签对应一门公共课程。

3)每个公共课程会在第一行显示课程代码、课程名称、学分、教学班数量和选课状态。同时在下面显示可供选择的教学班信息。

4)在需要选择的教学班后面点击“选课”操作即可。

5)如果已经选择教学班,该板块课程会用绿色标注。如果要退课的话,则在已经选上课程的教学班后面点“退选”按钮,系统会再次进行提示,根据提示进行操作即可。

 

四、选课注意事项

1推荐使用谷歌(首选)、360、火狐浏览器登陆教务管理系统。每个学生登录一次限定30分钟操作时间,到时教务管理系统会自动退出,如未完成选课,则需重新登录系统。选课完成后,务必退出教务管理系统,以免别人误操作。如果在公共场所或者借用别人电脑或者终端设备登陆教务管理系统的,请及时修改密码并保管好账号。因账号密码泄露所造成的课表改动,后果自负。

 

2、各学院主管教学领导要安排专人负责2020级新生的选课组织与管理,并派认真、负责的高年级学生参与选课指导。

3、课室管理中心只接待由各学院专人组织的2020级新生,并需配有专门的高年级学生辅导学生进行选课指导。

4、选课期间,开课部门可能会随时根据选课情况,对课堂容量及开设课程等作增减,请各位同学留意网上通知。

5、选课完成后,请学生自行查询、打印或记录上课时间、地点或课表,教务处不再另行发放课表。

关于本科2020级新生网上选课及相关事项的通知.pdf.pdf

附件1: 新教务系统操作指南  本科一年级新生版.pdf.pdf




教务处

2020-9-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