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通知 » 教务 »

2020-2021(1)学期2017级本科生专业实习工作安排

2020-09-28 15:54:54 来源:院教务办 点击: 收藏本文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完善预案,全面恢复正常教学秩序的精神,根据学校防控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第3334号公告、《华南师范大学本科专业实习管理办法(2020年修订)》及教务处《关于新学期恢复本科实习实践的相关说明》等文件的要求,现就我院2020-20211)学期本科专业实习工作作如下安排。

一、实习时间

根据学校规定,本科专业实习学分为8.0,实习最低要求周数为8周,实习时间为2020-20211)学期前八周(即202097——111日)。考虑疫情影响等现实情况,本学期实习时间可延长至1231日,学生只需在此期间完成总共8周的实习即可。

二、实习形式

根据《华南师范大学本科专业实习管理办法( 2020 年修订)》规定,专业实习教学可分为集中实习、分散实习以及集中实习与分散实习相结合等形式,各专业可根据专业特点和实际情况采用合适的实习形式。我院各专业均采用集中实习与分散实习相结合的形式。

由于受新冠疫情影响,学生寻找校外实习机会较为困难,本次实习可采用较为灵活的形式,除校外实习单位实习外,学生还可以通过选择其他实践方式,按质按量完成专业实习(具体实践内容见实习内容部分)。

三、实习内容

根据《华南师范大学本科专业实习管理办法( 2020 年修订)》规定,专业实习内容由各专业根据专业实习目标制定,学校鼓励各专业对实习内容与形式进行改革与创新,以提升专业实习质量。鉴于新冠疫情影响,学院鼓励学生选择形式多样的实践项目开展实践活动,完成后可认定为专业实习内容。下表为学生可选择的部分实践项目,除表上项目外,学生还可在指导老师指导下开展其他形式和内容的实践活动。

实践项目

认定实习时长

组织形式

广州市创业政策解读

两周

自行开展

专业前沿文献综述

四周

自行开展

优秀院友专题访谈

两周

自行开展

院友职业发展专题调研

两周

自行开展

创业院友访谈

两周

自行开展

留守老人养老状况调研

两周

自行开展

创业院友企业专题调研

两周

自行开展

广州市养老需求调查

两周

自行开展

华师海归人才组织融入与个人发展专题调研

两周

自行开展

珠三角标杆企业调研

两周

自行开展

行业标杠企业人力资源管理问题调研

两周

自行开展

零售业店面设计与布局考察

两周

自行开展

经管类专业求职经验总结分享

两周

自行开展

经管类考研经验总结分享

两周

自行开展

海外留学经验总结分享

两周

自行开展

大学生创业实践活动

两周

自行开展

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

四周

自行开展

创新创业系列讲座

一周

自行开展

粤港澳大湾区创业企业调研

一周

自行开展

粤港澳大湾区知名企业调研

一周

自行开展

学院2019-2020(2)学期期末考试试卷整理归档

两周

学院组织

学院2019-2020学年本科毕业论文整理归档

两周

学院组织

学院2020届本科毕业生成绩单整理归档

两周

学院组织

学院教学档案整理归档

两周

学院组织

四、提交材料

学生实习结束后需提交《专业实习成绩评定表》与《专业实习学生手册》作为该课程成绩凭证并存档。请按照附件中的实习材料填写说明填写。

请各专业学委于2021117日前收齐所在专业学生的《专业实习成绩评定表》与《专业实习学生手册》,交到学院211教管办。同时,请各专业学委汇总所在专业学生实习成绩(以专业实习指导教师评分为准),按学号从小到大排序填写专业实习成绩汇总表(见附件),发到emjwb@126.com

五、注意事项

1、请认真阅读《华南师范大学本科专业实习管理办法(2020年修订)》中第六章学生实习纪律内容。

2、请遵守国家、地区及学校关于疫情防控的相关规定,避免到疫情中高风险地区进行实习。

3、如在实习实践活动过程中出现突发状况,请及时向指导老师或所在年级辅导员报告。

 

附件:1、华南师范大学本科专业实习管理办法(2020年修订)

华南师范大学本科专业实习管理办法(2020年修订).pdf

      2、专业实习成绩评定表

专业实习成绩评定表.doc

      3、专业实习学生手册

专业实习学生手册.doc

      4、实习材料填写说明

实习材料填写说明.docx

      5、专业实习成绩汇总表

专业实习成绩汇总表.xlsx



 

经济与管理学院教学管理办公室

2020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