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新闻 »

党员大会丨学习力就是最好“免疫力”!

2020-10-10 17:51:26 来源:院学工办 点击: 收藏本文

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广大同学仍无法返校。为切实关心同学们居家隔离期间的学习生活,6月11下午15点,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陈雄辉老师、党委副书记申云同老师对经管学院各级党支部主持召开了党员大会对同学们疫情居家期间的学习生活表示深切的关心问候,并对本学期的活动进行回顾与总结同时对下阶段工作提出了一些安排和建议

免疫力就是防御性,竞争力就是进攻性。会上陈雄辉书记讲授了主题为免疫力就是最好的竞争力”的思想引领课程,通过自己宝贵经验所总结的三个故事给我们诠释了什么样的免疫力才是最好的竞争力。

图片 7.png

第一个故事关于疫情下如何提高免疫力”。面对突发疫情,我们不必过分恐慌面对海量信息,我们需要仔细真伪不信谣不传谣。同时养成健康的作息习惯,学会自我心理调适,多与父母进行沟通。在日常生活中,每一件小事我们都需要做到极致细节决定成败

 图片 2.png

在第二个故事中,陈雄辉书记用自己大学转学的亲身经历,勉励我们要勇敢面对困难,不断克服挫折,珍惜每一段经历,因为挫折是最好的成长经历,人总是在不断试错中成长。但同时,我们也要学会听取前人意见,站在巨人的肩膀上才能望得更远。

 图片 3.png

陈雄辉书记用女儿教自己PPT的亲身经历讲述了第三个故事,告诉我们“终身学习能力是人生最好免疫力,所谓授人以鱼更要授人以渔,终身学习能力是人们适应和改变社会的有力武器,作为新时代大学生的我们更加需要培养这种能力。书记鼓励我们要抓住当前互联网信息发展的机会,养成终身学习的好习惯。

 图片 4.png

此外,陈雄辉书记对经济与管理学院本学期的工作进行了回顾和总结,并对参与本次会议的同学们表达了美好祝愿和殷切期望。之后,申云同书记也发表了对同学们的嘱咐和祝愿。

申云同书记首先简述了目前学校对于学生们返校工作的相关安排,以及学校在疫情防控方面的良好形势。他指出,学校已经在制订线上考试方案,一旦有完善的方案便会立刻通知各位同学,希望同学们能够在家做好迎接考试的准备。此后,申书记希望毕业班的党员们能够继续坚持政治学习,并肯定了他们在近期开展的初心践诺”服务行动当中的表现。最后申书记强调,非毕业班学生尽量不要进行线下实习学校还发出线下实习通知,希望同学们静候消息,服从省教育厅的部署与决定。一旦省教育厅有具体通知,学校会第一时间通知同学不会因为疫情而影响到同学们的实习学分,请大家安心听从学校的安排。

 图片 6.png

“免疫力就是最好的竞争力”两位书记的讲话让人印象深刻同时又引人深思大会结束后,各党支部在微信群中开展了线上组织生活,一起分享对于此次会议的心得感受,并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图1.jpg

图2.JPG

组织生活3.PNG

组织生活6.PNG


终身学习能力是人适应和改变社会的有力武器,当下,我们不能因为疫情而停止前进的脚步,我们应当积极听从学校的安排,提高信息素养与增强信息甄别能力,磨练意志力,培养终生学习能力,努力提高自身的“免疫力”。

 

撰稿:刘丹 叶高宇 蔡名帅

图源:经济与管理学院

编辑:李东瑶

审稿:余思龙 刘杰豪 冯卓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