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术活动 »

珠江管理论坛第55期

2020-10-15 12:28:00 来源:院科研办 点击: 收藏本文

时间:2020年10月15日(周四)下午2:30-4:00

腾讯会议 ID:795409272   (会议链接:https://meeting.tencent.com/s/52rd2Kf8qNfR

主讲人:范并思教授

主题:公共图书馆制度的法理渊源与时代挑战

主要内容:

    公共图书馆是保障公民自由获取知识和信息权利的社会制度。这一制度源于1850年英国《公共图书馆法》,经1949年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公共图书馆宣言》而变得清晰。1972年修订的《公共图书馆宣言》对公共图书馆信念进行了扩展。1994年修订的《公共图书馆宣言》,使公共图书馆在网络和数字时代能够继续发展。当今公共图书馆面临的问题对公共图书馆研究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主讲人简介:

    华东师范大学商学院信息学系教授,系主任,硕士生导师。上海市图书馆学会常务理事、学术委员会主任,中国社会科学信息学会常务理事,中国索引学会常务理事,中国图书馆学会理事、学术委员会委员,教育部图书馆学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图书馆杂志》副主编、《中国图书馆学报》、《大学图书馆学报》、《情报资料工作》、《图书情报知识》等刊物编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