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

中山大学杨子晖教授主讲励儒讲坛第79期

2020-10-16 10:08:44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2020年10月15日下午,中山大学岭南学院金融系系主任杨子晖教授莅临华南师范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主讲励儒讲坛第79期,发表题为《系统性风险跨行业传染与“级联效应”——基于产业链结构的新视角》的演讲。因全球突发公共卫生事件而引发的停产停工,对产业链、供应链带来严重冲击,如何避免某一节点的震荡在上下游行业传递而引发系统性风险,成为“后疫情时代”监管当局面临的重要挑战。在此背景下,杨子晖教授及其合作者首次从产业链结构这一崭新的研究视角,来考察我国行业间尾部风险的传染关系与驱动机制,对防范尾部风险的跨行业交叉传染提出了若干政策建议,从而为我国识别风险传导路径,完善金融风险监管机制提供“产业治理”的新思路。

        本次励儒讲坛系经济与管理学院20周年院庆的系列学术活动,由经济与管理学院副院长董志强教授主持,经济与管理学院100多位教师和研究生参加。各位老师从数据结构、研究方法、实证结果分析、疫情期间的拓展研究等方面与杨子晖教授进行了热烈讨论。


杨子辉.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