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术活动 »

砺儒讲坛第80讲:新发展阶段的城乡和区域格局

2020-10-18 10:54:00 来源:院科研办 点击: 收藏本文

主讲人:陆铭 (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管理学院特聘教授)

时间:2020年10月18日(周日) 15:30-17:00

地点:大学城校区文科二栋演讲厅

腾讯会议(会议ID362 688 563;密码:1234)

 线下会议同时线上直播,参会学生请到现场参加!


内容简介:

        在十四五期间,中国经济将迈入新的发展阶段。在这一时期,如果能够在城乡和区域发展方面解决一些结构性和体制性问题,将能够为下一阶段的发展带来巨大的制度红利。这次报告将总结报告人近年来的一系列研究,从土地,人口,城市等各个方面解读相关政策的走向。

 

主讲人简介:

        陆铭,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管理学院特聘教授、教育部长江特聘教授、中国发展研究院执行院长、中国城市治理研究院研究员、上海国际金融与经济研究院研究员。曾作为富布莱特学者工作于美国哈佛大学和国家经济研究局(NBER),作为兼职(客座)研究员受聘于复旦大学、新加坡管理大学、东北财经大学等国内外高校。曾担任世界银行和亚洲开发银行咨询专家。学术畅销书《大国大城》的作者。担任《经济学(季刊)》副主编,Asian Economic Papers (MIT出版社)编辑和《世界经济》等期刊编委。研究领域为中国经济、城乡和区域经济发展、劳动经济学。近年来的研究主要是对城市和区域发展政策进行评估,并为城市可持续发展,促进国内市场一体化和经济持续增长提供来自空间政治经济学的战略思考。


    47e025216238068aa92865e87e8c65d.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