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术活动 »

华师经管实务讲座第57期(金融)

2020-11-25 16:10:00 来源:院科研办 点击: 收藏本文

时 间:11月25日(周三)下午15:00-17:00

地 点:教1-102教室

题 目:金融科技与类金融行业融合发展

主讲人:曾翔(南方金融发展研究院副院长)

主持人:屠新曙教授

主讲人简介:

曾翔,广东南方经济创新研究院副院长,1988年毕业于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获经济学硕士学位,1998年获评高级经济师。曾任广东粤财投资控股有限公司战略发展部和博士后工作站负责人,获聘广东财经大学讲座教授和《南方金融》审稿人,《广州百科全书》经济类条目撰稿人,获广州市高层次金融人才(高级专业人才)奖,在《南方经经》、《江汉论坛》、《远东中文经贸评论》(新加坡)、《股市动态分析》、《证券时报》和《证券日报》等杂志报刋发表论文多篇,三篇研究报告获广东省广州市奖项,其中所主持的课题获广东金融学会2018年研究报告类一等奖。主要研究宏观经济金融周期及政策,公司发展战略和与之相关联的信托、担保、融资租赁及不良资产管理业务,目前研究的重点是地区经济金融“十四五”发展规划和国有企业三年行动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