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

经济与管理学院召开党史教育动员部署会

2021-03-17 15:52:41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根据党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中发[2021]6号)要求以及学校党委部署,2021年3月11日下午,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召开党史教育动员部署大会,学院党委书记陈雄辉、副书记申云同、教工党支部书记、全体辅导员、学生党支部书记及委员参加,会议由陈雄辉主持。

陈雄辉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共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精神及“全省教育系统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会议精神。要在广大党员和师生中全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增强全院师生爱党爱国情怀,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聚焦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党史学习教育要求党员师生,尤其是党员领导干部要通过党史学习做到深刻铭记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为国家和民族作出的伟大贡献、深刻感悟中国共产党始终不渝为人民的初心宗旨、系统掌握中国共产党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形成的重大理论成果、学习传承中国共产党在长期奋斗中铸就的伟大精神、深刻领会中国共产党成功推进革命、建设、改革的宝贵经验。

党史学习教育要分层次、分专题。通过主题宣讲、党史进课程、主题宣讲、微视频评选、征文活动、实地调研、观影等丰富多彩的活动扎实开展学习教育工作,并要加强组织保障、加大宣传、营造氛围切实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效。

陈雄辉还布置2021年学院党建工作重点,强调要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和重要工作内容。教工、学生党支部书记要带头提高站位、统一思想、加强领导、狠抓落实,各支部需根据自己的专业特色创新党史学习教育形式和内容。


书记1.png


书记2.jpg


撰稿:刘丹 陈泓汶 叶明炬

审稿:余思龙 申云同 陈雄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