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通知 » 综合 »

转:校医院关于在校教职工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流程的通知

2021-03-23 10:36:58 来源:学院办公室 点击: 收藏本文


尊敬的各位教职工:

您好!校医院将于323日下午起开放新冠疫苗接种工作,预约接种流程如下:

一、填写流行病学调查问卷。

为节省各位教职工的宝贵时间,避免排队拥挤,请提前在新冠肺炎流行病学调查问卷(附件1)上如实填写接种之日前14天的健康情况,并携带纸质版前来校医院。

二、接种预约方式如下:

请已在学校报名登记的各位教职工扫描下方微信二维码(附件2)进行预约,预约成功后带本人身份证及华师教工一卡通,佩戴口罩按照预约时间前来接种,为避免拥挤,请严格按照预约时间前来接种。新冠疫苗与其他疫苗间隔至少14天,两针新冠疫苗接种间隔至少28天。

三、接种地点及线路

为避免与门诊病人接触,疫情防控期间,预防接种门诊走医院西门(医院与教工俱乐部之间停车场旁)-外科-放射科-电梯(楼梯)-健康管理中心东门路线;健康管理中心正门关闭。

需先在医院西门门口接受体温检测,进行手消毒,并接受相关健康状况询问和填写。

预防接种登记时,与医生保持1米距离(签名时除外)。签名前后手消毒,接种时,尽量保持安静,听医生/护士指引做即可。

在门诊期间请保持安静,禁止大声闲聊或喧哗。固定独坐一处,与他人保持1米以上距离,尽量减少用手触摸门诊公共物品。

四、在三楼保健科咨询台,如实告知健康情况,如有基础病史请把病历带上以备评估,填写新冠疫苗知情同意书。

五、三楼保健科前台登记开单。

六、三楼保健科接种室接种疫苗,接种前要与护士核对接种信息,确认无误后接种疫苗,接种后按压接种部位1分钟,待不出血后将棉签扔进黄色医疗垃圾桶,手卫生消毒后方可离开接种室。

七、接种后在留观区观察30分钟,如有不适立即告知医生。

八、下载粤苗APP上报接种后健康情况,需每天上报,连续上报七天。(建议在华为应用市场、苹果APP Store等非第三方软件中搜索“粤苗APP进行下载

九、接种前后注意事项

接种前无需空腹。接种完疫苗后3-5天多喝温开水,注意保暖,清淡饮食,避免熬夜,避免剧烈运动,避免喝酒(10天后才能喝酒,以免影响疫苗效果)、避免喝浓茶,注意劳逸结合。

十、接种对象如有以下情形,应予暂缓接种:

1.对疫苗中任何成分包括辅料和制备工艺中使用的物质等过敏者,既往发生过接种疫苗后严重过敏反应者;

2.患急性疾病、严重慢性疾病、处于慢性疾病的急性发病期和发热者;

1 高血压患者通过生活方式调整和(或)药物治疗,但收缩压>160mmHg和(或)舒张压仍>100mmHg者;

2 糖尿病急性并发症(酮症酸中毒、高渗状态、乳酸酸中毒)或患有上述急性并发症痊愈未满2周的糖尿病患者;空腹血糖 > 13.9mmol/L 者;

3 甲状腺功能减退患者TSH>10μIU/L,T3T4低于正常值者;未控制的甲状腺功能亢进或甲亢性突眼患者;

3.妊娠期妇女和哺乳期妇女,接种3个月内有生育计划者;

4.有惊厥、癫痫、格林巴利综合征,其他进行性神经系统疾病、脑病或精神疾病史或家族史者;

5.已被诊断为患有先天性或获得性免疫缺陷、HIV感染、淋巴瘤、白血病或自身免疫性炎症性疾病者;

6.已知或怀疑患有严重呼吸系统疾病、严重心血管疾病、肝肾疾病、恶性肿瘤者;使用抗肿瘤药物等免疫抑制剂者;

7.有新冠病毒感染史者;

8.临床医师或接种工作人员认为不适合接种者;

9.其他未尽事宜以疫苗说明书为准。

十一、一般无不良反应,如接种新冠疫苗后出现以下情况,不要担心,把握关键处理原则

1.发热:<38.5度,无其他不适,属于正常免疫反应,不需特别处理;>38.5度,无其他不适;可在额头或腋下冰敷降温,严禁酒精擦浴;>38.5度,伴局部反应如红肿、疼痛、硬结等,可在医生指导下适量使用解热镇痛药;其他发热情况请到医疗机构就诊。

2.接种部位红肿:直径<1.5mm不需要特殊处置。直径15~30mm的可局部冷敷,每日数次,20分钟/次。直径超过30mm请到医疗机构就诊。

3.接种部位硬结:直径<1.5mm不需要特殊处置。直径15~30mm的可局部冷敷,每日数次,10分钟/次,以促进硬结吸收。直径超过30mm请到医疗机构就诊。

十一、咨询电话:020-85211186

 

 

校医院

2021323


附件1 新冠肺炎流行病学调查问卷 (1).doc

附件2 微信预约二维码 (1).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