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术活动 »

华师经管学术讲座第365期(经济)

2021-04-08 15:11:00 来源:院科研办 点击: 收藏本文

题目:消费者隐私保护、广告真实性与社会福利—一项实验研究

时间:4月8日(周四)14:00—15:30

腾讯会议:986 766 290

主讲人:汪敏达博士

主持人:连洪泉副教授

简介:

汪敏达,管理学博士,任职于东南大学经济管理学院,研究领域:行为和实验经济学,神经经济学,公司治理和资本市场,互联网经济学等。在Frontiers in neuroscience,南开管理评论等多个SSCI,核心CSSCI期刊发表论文。

 内容简介:

近年来,隐私保护越来越引起人们的关注,但隐私保护是否能提高消费者福利还值得探讨。在构造的实验市场中,消费者隐私保护分为外生设置和自主选择设置,针对不同设置厂商决定广告真实性。若消费者隐私得到保护,则厂商不知道其类型,自利厂商会采取混合策略,消费者最优选择是不购买;说谎厌恶的厂商可能更多地选择真实广告,消费者的最优策略是根据厂商广告选择是否购买。若消费者隐私得不到保护,只有足够说谎厌恶的厂商才会真实广告,消费者的福利由于自利和说谎厌恶厂商的混同而受损。因此,消费者会付出成本进行隐私保护,隐私保护能提高消费者福利。本文率先考察了隐私保护和厂商广告策略的关系以及消费者的自主隐私保护行为,为隐私保护提供了实验证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