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

我院学生在广东省大学生物流设计大赛中荣获优异成绩

2021-04-12 09:02:03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第四届“华展杯”广东省大学生物流设计大赛总决赛,于2021年4月10日在广州交通大学暨广州航海学院黄埔校区举行,总决赛分国赛组、创新组、创业组展开,历经校园初赛、匿名复赛环节脱颖而出,共有36份优秀作品,参与总决赛的激烈角逐。本次决赛最后共评选出特等奖3项、一等奖5项、二等奖10项、三等奖若干。

我院学生在此次比赛中,由物流与供应链设计大赛选送出的4份作品全进入决赛,并最终获得特等奖2项、一等奖1项、三等奖1项、6位教授获得优秀指导教师称号,同时获得最佳组织单位奖的优异成绩。其中“正能量”队获得国赛组特等奖,“智联科技”队获得创业组特等奖,“链上联盟”队获得创新组一等奖,“物流赛冲鸭”队获得创新组三等奖。

广东省大学生物流设计大赛,由广东省本科高校物流管理与工程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是粤港澳大湾区高校物流与供应链专业领域的顶级赛事。我院高度重视物流设计大赛,将其列为我院物流专业教学的重要课外活动、华南师范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20周年院庆的系列教学活动之一。自2014年大赛首次举办以来,我院积极组织和指导学生参赛,选送的作品分别在第一届获得二等奖1项、第二届获得特等奖1项、一等奖1项,第三届获得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2021年我院第四届创造历史最好成绩,学生参赛作品水平不断提升,学生学科竞赛优异成绩离不开学院对人才培养的持续投入和努力。

本次大赛准备过程中,我院高度重视并成立专门的物流赛事指导教师团队、作品打磨专家团队,前后共历时近10个月,为参赛作品的选题、调研、方法模型、方案撰写、作品打磨等投入了大量的时间和精力。各参赛队伍均以高度的热情投入方案创作,充分利用节课余时间,展开数轮讨论与方案修改,不断完善作品。在学院领导集体、教师指导团队、参赛学生队伍的共同努力下,将《智联科技—智慧物流助推中国电子信息制造业智能升级》、《协同合作视角下货运企业公路运输效率提升路径研究》、《基于区块链的珠江水运联盟链平台设计方案》、《后疫情时代海外破局之路——中国外运国际业务模式创新探究》等参赛作品,从校园赛开始,不断打磨升级,推送进入省赛并获得佳绩,进而为全国赛培育种子选手和种子作品,不断提高我院学生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创新创业能力,为培养我院高素质物流人才努力。

  在此,向我院获奖的刘翔宇(队长)、邱义东、蔡依婷、许洁仪、曾浩雄、宋昕(队长)、李慧颖、朱婉薇、庄家正、周茵(队长)、吴奕贤、陈基发、胡友源、陈禧琳、郭希婕(队长)、郑梓扬、罗凯琪、黄惠莹、王紫雲共19名同学,以及彭壁玉、路晓娟、韩卫彬、华胜亚、王莉、叶绮等6位优秀的指导老师,表示热烈祝贺,希望获奖队伍继续完善作品争取在全国比赛中获得优异成绩。


6.jpg


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