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新闻 »

陈雄辉书记讲党课:党员权利与义务

2021-04-16 00:24:41 来源:院学工办 点击: 收藏本文

 2021年4月8日下午,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陈雄辉为2021年度第一期“重点发展对象”讲党课,主题为“党员的权利与义务”。


微信图片_20210416002512.jpg


陈雄辉从党员的权利与义务概念出发,分析党员权利和义务的内涵及其关系,强调党员权利和义务是相互依存、相互联系、对立统一关系,“没有无义务的权利,也没有无权利的义务”。


微信图片_20210416002533.jpg微信图片_20210416002537.jpg 

通过具体生动的案例,帮助学员们进一步理解党员权利与义务,陈雄辉强调,要正确行使党员的权利,杜绝“官僚”作风,不做“精致的利己主义者”,多为同学们办实事;认真履行党员义务“学思合一”、“知行合一”的实践过程中,每位学员要成为真正的马克思主义者,成为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微信图片_20210416002557.jpg

 撰稿 | 唐英琪

编辑 | 李妍

责任编辑 | 黄雅靖 林诗玮 叶明炬

初审 | 刘杰豪

复审 | 黄键林

终审 | 张洪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