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通知 » 科研 »

转:关于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对策研究的通知

2021-06-10 15:44:55 来源:院科研办 点击: 收藏本文

请各位老师积极投稿,稿件录用后将发表在南方智库专报,这类成果在我院专任教师考核中将作为重要成果。


各研究基地、社科研究机构:

近日,我省以及全国部分地区出现境外关联新冠肺炎本土疫情。在全球疫情仍在蔓延的形势下,广东面临外防输入、内防传播的任务最为繁重,特别是广州、深圳等沿海大城市面临的压力更大。对此,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指示精神,作出了许多重要部署,采取了一系列政策措施。省委省政府强调指出,要把疫情应对处置作为 当前头等大事来抓,以“快、严、实”的硬措施,坚决打好打赢疫情防控硬仗。在这场硬仗中,全省社会科学工作者应当积极行动起来,按照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针对疫情防控中的实际问题,深入开展调查研究,提出针对性的对策建议,贡献社科智慧和力量。

一、选题方向(可根据实际情况自拟具体题目)

1. 关于如何以最高标准、最严要求落实落细各项防控措施的对策建议;

2. 关于进一步加强外防输入工作的对策建议;

3. 关于补齐疫情防控短板、强化薄弱环节的对策建议;

4. 关于完善分级分类防控的对策建议;

5. 关于在疫情防控中精准施策、打好组合拳的对策建议;

6. 关于筑牢基层疫情防控严密防线的对策建议;

7. 关于全力迅速防止疫情扩散蔓延的对策建议;

8. 关于新形势下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对策建议;

9. 关于做好新形势下疫情防控宣传舆论工作的对策建议;

10. 关于关心爱护医护人员、做好后勤保障工作的对策建议;

11. 关于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在疫情防控中战斗堡垒作用的对策建议;

12. 关于扎实做好生活保障、确保疫情防控期间社会正常运转的对策建议。

二、基本要求

1. 深入实际,调查研究,力求掌握运用第一手资料,所提的建议应有根有据。

2. 坚持以问题为导向,注重针对性和时效性,力求提出务实管用、操作性强的对策建议。

3. 严格遵循学术规范,尤其是不能抄袭,材料、数据不能造假,不能一稿多投。

4. 稿件篇幅一般为3000-5000字,原则上不超过5000字,文稿前写一则130-150字的提要。

5. 倡导团队攻关、协同创新。撰稿人姓名职务职称列在正文之后,同时写明作者联系方式。如果作者属于省社科联的研究基地,请予注明基地名称,方便年度考核。

6. 来稿要符合咨询报告格式,做到观点鲜明,重点突出,层次清晰,语言通顺,文字规范,深入浅出,一目了然。

7. 投稿不设截止时限,随时欢迎来稿,优稿优酬。投稿邮箱:nfzkzb@163.com,联系人:唐志勇,020-37277397;13760761630。

                                                                                               广东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2021年6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