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 » 党建新闻 »

校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成员张宏宝给经管学院毕业生党员作专题辅导报告

2021-06-25 13:30:41 来源:院研究生办 点击: 收藏本文

2021年6月24日下午,经济与管理学院开展“党史学习专题报告暨毕业生党员教育”活动,邀请校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成员、社科处处长张宏宝研究员作主题为“思想引领、守正创新——从大历史观整体把握百年理论创新历史的内涵和本质” 的专题辅导报告,,学院党委书记陈雄辉、副书记詹清光、研究生辅导员林可全与2021届全体毕业研究生党员参加报告会。

1.jpg

张宏宝研究员主要从两个问题切入,勉励学生党员从大历史观整体把握共产党百年理论创新历史的内涵和本质。一是从历史整体发展的角度,系统性看待百年党史的事件和人物,列举了陈独秀、毛泽东等同志的人生事迹;二是从辩证的思维,系统性地看待今天以及未来的发展新局。张宏宝研究员通过对党奋斗史的介绍以及对我国发展新格局的剖析,向全体党员展示了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

2.jpg

张宏宝研究员与学生党员进行了交流互动,激励即将走上工作岗位的毕业生除了做好本职工作外,还应时刻学习党的最新理论并关注时事。在建党一百周年之际,勉励青年学子永葆入党初心,牢记时代使命,在漫漫征途上以“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的精神不懈奋斗,谱写人生华章。

在浓厚的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的氛围下,毕业生党员们对本次党史学习教育反应热烈,均表示会牢记张老师的谆谆教诲,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在以后的工作岗位中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敢于担当,在新的征程上取得更大的进步。

 3.jpg

 

 

 

撰稿:石嘉欣

摄影:梁益军

审核:林可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