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通知 » 教务 »

关于开展全日制本科生学业规划指导与学业预警工作的通知

2021-09-15 10:32:01 来源:院教务办 点击: 收藏本文

各位全日制本科生:

根据《华南师范大学关于进一步加强对全日制本科生学业规划指导及开展学业预警工作的实施办法》(华师【2020】148号,以下简称《实施办法》)的要求,学院于近期制订了《经济与管理学院本科生学业规划指导和学业预警工作实施方案》,并开展全日制本科生学业规划指导与学业预警工作,具体安排如下:

(一)学分修读规划与指导:四个年级的学生根据《经济与管理学院本科人才培养方案(2018版本)》(附件5)中的毕业学分要求和课程设置,填写好对应年级的《华南师范大学本科生学分修读规划表》(附件3);规划表一式两份,一份由学生本人保管,一份由学院审阅和存档。请各年级学委于10月10日前收齐本年级学生表格(需亲笔签名,一式两份),交到学院212教学管理办公室。

(二)学业诊断:通过学生个人自查、教务系统筛选等途径对2018、2019、2020级学生进行学业诊断;在学业诊断后,根据考核不通过的课程门数、考核不通过的课程学分数或已修学分占应修学分总数比例等情况,按第一次学业预警标准确定2020级需要做出学业预警的学生名单,按第二次学业预警标准确定2019级需要做出学业预警的学生名单,按第三次学业预警标准确定2018级需要做出学业预警的学生名单。

(三)学业预警:根据《《经济与管理学院本科生学业规划指导和学业预警工作实施方案》中的相关规定对相关学生做出预警和帮扶。

经济与管理学院

2021年9月15日

 

 

附件2:经济与管理学院本科生学业规划指导和学业预警工作实施方案.pdf

附件1:学业规划与预警办法2020【148】.pdf

附件3:学分修读规划表(1-4).docx

附件4:预警通知单.docx

附件5:经济与管理学院本科人才培养方案(2018版本).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