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

经济与管理学院(南海校区)2021级新生思政第一课开讲

2021-10-14 21:54:26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2021年10月12日下午,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陈雄辉在南海校区教学楼A106开讲大学第一堂思政课,经济与管理学院(南海校区)2021级全体新生参加。

本次课以“四年后,我将成为怎样的人?”为主题,从我的未来我定义、未来四年我将成为怎样的人和免疫力就是最好的竞争力三个方面为新生讲述如何更好地规划大学生活。

4df9df365362f63e32c5cce4bc857d7.png 

首先,陈雄辉结合数据和实例向同学们阐明自我认知、刻苦学习和经受挫折的重要性。然后,他分享自己青年时期通过面对挫折成就自己的故事,强调遇到挫折的必然性和战胜挫折的必要性。最后,他向同学们提出“目标、执着、勤奋、自省”八字嘱托与期望。

 d5d2a0474e68160ee01709b491ec3ca.png

  本次讲座坚定了同学们自律自省的决心,激励同学们在接下来的大学生活中不忘初心,直面挑战,砥砺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