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新闻 »

“百年扬帆,粤学党史” | 经济与管理学院教工党员赴惠州开展党史主题教育活动

2021-11-13 13:49:13 来源:院学工办 点击: 收藏本文

微信图片_20211113133722.jpg

深入贯彻落实“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要求,2021年11月4日,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组织教工党员和学生党员共31人,前往惠州市东江纵队纪念馆和TCL茂佳科技广东有限公司进行学习交流活动,由学院党委书记陈雄辉带队。

本次党日活动以“百年扬帆,粤学党史”为主题。在东江纵队纪念馆,跟随讲解员的脚步,师生党员们详细了解东江纵队抗日救国的宏伟历程,学习先辈们可歌可泣的抗日精神。东纵精神是信念坚定、百折不挠的革命英雄主义精神;是报国为民、敢于担当的爱国主义精神;更是无私奉献、开放包容的国际主义精神。随着讲解员的精彩介绍,我们边走边看,了解党史,感受党性,对百年大党有了更加深刻的领悟。

微信图片_20211113133802.jpg

在鲜红的党旗下,陈雄辉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同志们更加坚定理想信念,强化使命担当。

TCL茂佳科技广东有限公司是近几年来快速成长的高科技企业。公司人力资源部陈燕红部长介绍了公司的发展历程,带领我们参观公司现代化生产流程和信息化管理手段,让我们对TCL茂佳公司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双方就“校企合作”进行交流,并表示今后加强产教融合,培养粤港澳大湾区急需的高层次人才。

微信图片_20211113133816.jpg

最近,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强调,深入实施新时代人才强国战略,加快建设世界重要人才中心,在北京、上海、粤港澳大湾区建设高水平人才高地。经管学院依托“双一流”大学建设契机,深化人才培养模式,正在建设高水平复合型人才的高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