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术活动 »

华师经管学术讲座第390期(管理)

2021-11-18 14:35:00 来源:院科研办 点击: 收藏本文

主题:智能量化交易算法设计与实证研究

时间:11月18日(周四)14:00

腾讯会议 ID: 188 223 764(会议密码88888,校外人员参会请输入“实名+单位”信息验证后进入会场,会场谢绝一切广告信息)

主讲人:余乐安教授

主持人:张鹏教授

报告简介:

量化分析与基本面分析、技术面分析已成为投资分析的三大主流分析方法。随着国内金融市场的不断规范,机制更加透明,投资队伍素质的逐步提高,量化交易在国内的应用条件日臻成熟,也越来越受到投资者的认可。在此背景下,本报告通过引入和改进人工智能算法,开展量化交易方面的分析研究,设计出智能选股模型和集成择时模型,并构建基于距离和协整方法两阶段配对交易策略。所设计的模型经过数据回测均能获得超额稳定的收益,所有模型具有较高的盈利性和一般性,具有较强的理论意义和实际价值。

主讲人简介:


余乐安教授,国际系统与控制科学院院士,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中组部首届“万人计划”和中国科学院“百人计划”获得者,现为北京化工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出版专著5部,发表SCI/SSCI论文100余篇,SCI/SSCI引用4000多次,Google Scholar引用10000多次,H指数为55,多篇论文被评为“ESI高被引论文”和/或“ESI热点论文”。先后获得Elsevier中国高被引学者、加拿大研究理事会全球Top 1%高被引学者、中国青年科技奖、教育部自然科学奖一等奖和北京市科学技术奖一等奖等奖励。主要研究领域为商务智能、大数据挖掘、经济预测与金融管理等。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