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术活动 »

学术讲座

2021-11-25 10:42:00 来源:院科研办 点击: 收藏本文

【题目】学术论文选题、写作与审稿人偏好

【时间】11月25日(周四)下午2:30

【地点】文2栋301会议室

【主讲人】吴非

【摘要】

    主要针对学术论文写作的范式和一般性思路进行分享,包括“学术论文如何敲定选题”“学术论文写作的具体执行”“学术论文的核心要件”“作者与审稿专家的视角差异”等内容,并基于在学术期刊编辑部工作的经历,针对CSSCI期刊发表的流程和偏好进行讲解。

【主讲人简介】

    吴非,广东金融学院经济贸易学院金融科技系副主任,《金融经济学研究》责任编辑,暨南大学广州(南沙)自由贸易试验区研究基地兼职研究员,经济学博士,原就读于华南师范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本科至硕士)。在《管理世界》《金融研究》《国际金融研究》《财贸经济》《经济学家》《财政研究》《中国软科学》《光明日报》《中国社会科学报》等权威或CSSCI、SCI核心学术刊物发表(拟录用)论文60余篇,相关成果被《新华文摘》《高等学校文科学术文摘》《中国社会科学文摘》和人大复印资料系列等转载(摘)10余次,主持省部级科研课题2项,获广东省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一等奖、邓子基财经学术论文奖等重要科研奖励8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