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 » 支部风采 »

人力资源系党支部组织参观黄花岗和农讲所党建活动

2021-11-25 15:52:00 来源:学院办公室 点击: 收藏本文

缅怀革命先烈,传承民族精神,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坚定学生党员的理想信念,2021年11月21日,在王忠教授的带领下,人力资源系党支部(双带头人王忠工作室)、广东新民师教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及本科与研究生党支部的16位同学前往黄花岗七十二烈士墓园和毛泽东同志主办农民运动讲习所旧址纪念馆开展支部党建活动。

 

1.jpg  

黄花岗七十二烈士墓园是广州作为近代革命策源地的重要见证,黄花岗公园正门有孙中山先生题写的“浩气长存”牌坊。

 

2.jpg 

  

通过在公园内的参观,同学们进一步了解了七十二革命烈士的英雄事迹,并为烈士们热爱祖国、无私奉献的精神所感动。

 

3.jpg

 

随后,王忠书记又带领同学们来到农讲所参观。为配合即将进行的北伐战争,开展全国农民运动,1926年5月至9月,毛泽东任所长的第六届农民运动讲习所在此举行。来自全国24个省区的327名学员,在此学习农民运动的理论和方法,接受严格的军事训练,参加革命斗争。学员毕业后奔赴各地开展革命工作,为中国革命做出了巨大贡献。

 

4.jpg  

同学们通过参观黄花岗七十二烈士陵园和农讲所,真实地感受到当时革命形势的艰难情景和先烈们高度的革命情怀和爱国精神。同学们决心向革命先辈们学习,努力在学习和工作中做出自己的奉献。


(供稿人、审稿人:王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