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

经管学院第四届创新创业与创新劳动周11月26日活动

2021-11-29 16:18:12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人力资源管理专业:“折腾,做更好的自己!”讲座

11月26日9:00,立壹科科技任副总经理秦小超女士受邀到我院为同学们做题为“折腾,做更好的自己!”的分享报告。人力资源管理专业系主任罗燕老师和19级、20级全体同学参加了本次讲座。

讲座开始前,罗燕老师致辞,向秦小超女士表示了诚挚的欢迎。秦小超女士首先介绍了自己毕业至今的工作经历,分别在五家不同的公司工作过,并且担任不同的职位,从最初的人力资源管理领域到现在的投资领域,跨度大,挑战性高,用亲身经历说明了“折腾”二字。秦小超女士还分享了自己的座右铭:不断跳出舒适圈,“做更好的自己”。并围绕角色、选择、主动寻求改变、目标到行动的路径等分享自己的经历与感悟。关于角色,她认为要认清自我角色,接受从单一角色到多样角色的转变,学会多线程的工作与专注;关于选择,她提出每3-5年,社会都会自动地将人们分层,所以要主动寻求改变,进入到自己想要进入的圈层;关于目标到行动的路径,她列出了目标-距离-阶段行动计划-行动的路径图,建议同学们提前做好职业规划并及时行动,争取实现自己的目标。

讲座结束后,秦小超女士与同学们进行了更加深入的交流,从个人性格和角色的认定与变化,家庭与生活的平衡,规划的制定到职场的纷繁复杂,女性在职场中的生存与发展等等,秦小超女士一一进行了耐心的解答,罗燕老师也提出自己的观点与看法。

此次讲座不仅让同学们了解到秦小超女士的职业生涯规划、人生经验分享、人力资源管理工作实际经验,最后的互动提问环节更是让同学们对不同的人生阶段需要有不同的角色定位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1.jpg

    

人力资源管理专业:从学生到雇员——成为专业人士的几点建议讲座

   11月26号14:30,在院楼第一演讲厅,毕马威国际会计事务所副总法律顾问曾怡受邀为我院人力资源管理专业全体同学做了题为“”从学生到雇员——成为专业人士的几点建议“的”主题讲座,讲座由系主任罗燕老师主持。

  曾怡女士首先说明了成为专业雇员所需要的条件:一是专业的基础知识与专业资格,并讲解了与注册会计师资格证相关的知识,如参加考试人数、考证后适用的范围等等,以及关于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的一些情况;二是思维模式,分为学习型思维、固定型思维、成长型思维。曾怡女士还绍了5种学习动力,其中对为了乐趣而学习进行了展开说明,引导同学们思考自己学习的动力到底是什么以及未来的选择。随后曾怡女士以康美药业造假案为例,剖析我国上市公司造假屡禁不止的原因,处罚结果等,并用鲜活的案例讲解金融票证罪;对比我国证券监管机构与美国证券监管机构在监管上的差异。曾怡女士用案例生动形象地展现了造假的严重后果及恶劣影响,知识源于教材又高于教材,让学生们开拓了视野。最后,曾怡女士总结到:习之,知之,好之,乐之。在大家热烈的掌声中,本次讲座圆满结束。

  讲座结束后,同学们积极提问,曾怡女士也一一给予耐心的回答。本次讲座普及了成为一个公司的优秀雇员所需要的相关知识,丰富了同学们的知识体系,令同学们对专业实践认知有更深刻更系统的影响。                                 

                           撰稿人:杨思怡 陈晓晴 覃海琳

                           初审人:罗燕 陈慧萍

                           终审人:詹清光

                           2021年11月29日